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World Snooker 公佈 Prize Money List 世界排名

John Higgins 的第一位足證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將會成為日後世界排名的最重要指標。
World Snooker 同時公佈了將會在 2014/15 球季起,正式成為世界排名計劃方式的 Prize Money List。

一眾球手的排名將不再以積分決定,而改以在比賽中贏得之獎金排序。由於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獎金遠高於其他排名賽,因此 John Higgins 及 Ronnie O'Sullivan 分別位列於第  一、二位。而亞軍的 Ali Carter 則在第七位,比現時的世界排名高十位。

而現任世界排名第一的 Mark Selby 在新制下只位於第四位,與 Judd Trump 相距八萬英鎊,即是一個排名賽冠軍的獎金。而 Shaun Murphy 更比現時排名低六位。

不少在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中取得突破成績的下游球手都取得一定的優勢,包括兩位十六強份子的 David Gilbert 及曹宇鵬,分別比現時排名高出八位。反觀在 PTC 系列賽中取得不少積分的球手,包括 Ben Woollaston、Michael White 等,在排名上低接近十位。

請按此查閱 Prize Money List 與世界排名的對照參考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