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Marcus Campbell:前十六不是夢

Snooker 界除了天才少年球手值得大家留意外,一些老來驕的球手亦不容忽視。Scotland 老將 Marcus Campbell 就是最好的例子。

Marcus Campbell 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黑馬份子
出道超過 20 年,Campbell 過去一直要以打入排名賽的主賽圈為大前題。大慨 Campbell 之前最為人所認識的,就只有曾經在 1998 UK Championship 中以 9-0 將 Stephen Hendry 一舉擊潰;但過去四年,Campbell 打出職業生涯中最好的表現,除了在 2010 Rhein–Main Masters 中取得冠軍外,更在 2012 Wuxi Classic 中首度打入主要排名賽的最後四強,穩定的發揮令 Campbell 升上職業生涯新高的世界排名 20 位。

即將年屆 40 歲的 Campbell 表示,要打入世界排名前十六位,對他而言已經不再是奢望:「能夠打入最後階段的感覺實在是美妙,我感覺到我的表現比以前改善不少。現在我需要留意的就是要將比賽勝果好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如在 2012 Wuxi Classic 八強面對 Mark Williams 般,過去的我可以已經被反勝了,但現在我有能力抵住壓力鎖定勝局。」

「在新的積分制度下,我要防守的分數都比其他競爭對手為少,這對於我要打入世界排名前十六位有所幫助。加上現在的比賽增加了不少,對我而言要搶分的壓力減輕了。」

除了將世界排名前十六位訂為首要目標外,Campbell 亦相當期待在年尾舉行的 2012 Scottish Open。在暫停八年後,Scottish Open 重新納入 World Snooker 的排名賽列表中,並將會成為 2012 PTC European Tour 的第五站。作為 2010 World Open 後首個重返 Scotland 的比賽,Campbell 希望能夠在家鄉一舉奪冠:「比賽的地點離開我的家庭只有半小時的車程,我甚至可以選擇在完成比賽後不留在酒店直接回家。現在有多位 Scotland 球手參予職業比賽,很應該有一個屬於 Scotland 的比賽舉行的。能夠有更多的 Snooker 年輕勢力,如 Michael Leslie 和 Scott Donaldson 加入感覺十分好,在家鄉比賽將會對他們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2012 Scottish Open 將會在 12 月 13 - 16 日,在 Scotland 的 Ravenscraig 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