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17 EverGrade China Championship - Final


2017 EverGrade China Championship
Final
22 Aug 2017
廣州體育學院亞運館

Shaun Murphy (8)
5(19)10
Luca Brecel (27)

球證:鄧世豪



2017 EverGrade China Championship 決賽,Luca Brecel 在第二大節控制大局之下,擊敗 Shaun Murphy 並贏得個人首個主要排名賽冠軍。

Shaun Murphy 中後段表現差勁
Shaun Can't Keep The Lead...

Murphy 開局順利,首兩局分別打出一桿 55 及 68 度的重 break,領先 2-0。Brecel 在第三局以一桿 64 度的重 break 回應,但 Murphy 即以一桿 107 度的 century,在小休前取得優勢。

但 Murphy 在第五局未能逼到重擺黑泳的機會,讓 Brecel 力保得局後,比賽走勢立即轉變。Brecel 在扳平 3-3 後,在第七局以最後的紅波製造 Snooker,成功反勝局分,首度領前比賽。Brecel 之後再以一桿 78 度的重 break 贏得第八局,但未能成功在第九局清檯,令 Murphy 驚險地逼到 4-5 完成第一大節。

Scrappy Takes Down From Luca...
Luca Brecel 未達最佳水準,但仍能取得首個冠軍

第二大節雙方都有不少的失誤,導致大量的爭持局面。但相比之下,Brecel 多次受惠於 Murphy 的致命失誤,拉開 7-4 的局面。雖然 Murphy 在第十二局以一桿 77 度的重 break 追回一局,但失掉之後一局的爭奪戰,令到比賽大局已定。

小休後的兩局 Murphy 無甚起色,雖曾有過起手機會,但未能轉化成為局分。最終 Brecel 在多次機會後,最終以 10-5 的比數,贏得首個的大賽錦標。

總結整場比賽,雙方的表現都在水準以下,但 Murphy 未能將自己的爭冠經驗變成優勢,加上多次輸掉爭持局,令 Brecel 即使只曾打出兩桿重 break,亦能以較大的距離獲勝。

Shaun Murphy vs Luca Brecel
1st Session:68(55)-2,78(68)-31,15-68(64),107(107)-0,49-63,19-56,53(53)-77,5-78(78),58-54
2nd Session:0–66,30-62,109(77)-1,52-53,30-70,37-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