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2 PTC Event 2 - Preview


在 London 2012 如火如荼地進行之時,一眾 Snooker 選手將再次雲集 Gloucester,為第一次排名積分截算前爭取最後的分數。相比 2012 PTC Event 1,2012 PTC Event 2 的參賽人數多達189 人。

外圍賽

Stephen Maguire
要以勝仗保住前六
91 位非職業球手將會由外圍賽起步,共分兩圈定出 20 個出線主圈的資格。今次參賽的前職業球手眾多,包括在第一圈登場的 Adam Wicheard、Chris Norbury、Kyren Wilson、Justin Astley、Lee Page、Lucky Vatnani、Adrian Gunnell 及 Joe Swail。而 Reanne Evans 將會在第二圈參賽。

Session 1

2012 PTC Event 1 的冠軍得主 Stephen Maguire 將會以首號種子出戰,首仗將會硬拼同鄉 Graeme Dott,假如晉級將大有可能面對 Ali Carter。而同組的最大對手,莫過於在下線方面的宿敵 Shaun Murphy。

Session 2

上線的 Ricky Walden 最大對手,將會是可能在第三圈遭遇的肖國棟。下線方面則有在 2012 PTC Event 1 表現不俗的 Alan McManus,挑戰者包括另外兩位老將 Peter Lines 及 Jimmy White。

Session 3

終於重響勝鼓的 Jamie Jones 在上線首先要擊敗 Jimmy Robertson,繼而有可能要再挑戰 Joe Perry;在 2012 PTC Event 1 殺入十六強的 David Grace 在第二圈可能會遇上劉闖。下線方面,Michael White 與 Jamie Burnett 的機會均等。

Session 4

世界排名第一的 Mark Selby 在第二圈將會遇上名將 Steve Davis 或 Nigel Bond 的勝方,上線中亦有另一挑戰者 Rory McLeod。下線方面,傅家俊在第二圈可能會遇上 Scott Donaldson;Mark Williams 亦可能要接受 Barry Pinches 的考驗。
John Higgins 要至少打入四強,
才能有望保住前六

Session 5

經過三個月的休戰後,John Higgins 終於復出,為保住世界排名前六位而戰。但首要挑戰將會是狀態大勇的 Barry Hawkins;而 Andrew Higginson 亦有力為兩人製造一定的考驗。下線之中,當然不能忽視 Stuart Bingham 及 Robert Milkins,兩人很可能會在第三圈碰頭。

Session 6

世界排名第二的 Judd Trump 被安排在該組出戰,同組之中能夠考驗他的人選不多,晉級難度不大。唯一要留意的是下線的 Ryan Day,且看開始走出低谷的他能否加添變數。

Session 7

矢志打入世界排名前十六的 Marcus Campbell,假如打入第二圈將要力拼 Ben Woollaston 或 Mark Davis 的勝方。下線方面,Luca Brecel 先要挑戰 Matthew Selt,勝方將可能帝上勁敵 Matthew Stevens。
Neil Robertson 的目標相同,
以保住前六為先

Session 8

仍未確保世界排名前六的 Neil Robertson,在上線挑戰重重,其中有 Michael Holt、Martin Gould 或 Jamie Cope 當中的一名人選,會是第三圈的最大對手。2012 PTC Event 1 亞軍的 Jack Lisowski 將會在第一圈力拼 Tom Ford,勝方將要力戰 Mark Allen,第三圈亦有 Dominic Dale 或 Rod Lawler,Lisowski 要闖關困難重重。


論戲碼牌面,Session 5 及 Session 8 當然相對吸引,但其他下游球手成為巨人殺手的機會經常在 PTC 比賽中出現,且看會否再有非職業球手能夠闖入最後階段。

2012 PTC Event 2 將會在 8 月 8 - 12 日進行,所有比賽將會以七局四勝制進行。

筆者預測 2012 PTC Event 2 出線八強球手
Session 1:Shaun Murphy / Ali Carter
Session 2:Ricky Walden / Kurt Maflin
Session 3:Jamie Jones / Michael White
Session 4:Mark Selby / Mark Williams
Session 5:Barry Hawkins / Robert Milkins
Session 6:Judd Trump
Session 7:Mark Davis / Luca Brecel
Session 8:Neil Robertson / Jack Lisows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