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Pankaj Advani:如果不參與職業賽會是一大遺憾

Pankaj Advani 能夠將
Billards 的成就帶到 Snooker 嗎?
談到 Pankaj Advani 這個名字,大家可能會感到陌生,但其實 Advani 已經是 India 的超級巨星。

現年 27 歲的 Advani 雖然是首季成為職業 Snooker 選手,但他已經贏得過 Billards 的世界冠軍,以及兩次取得 Asian Game 的 Billards 項目金牌。由於 Billards 在 India 是很受歡迎的運動,因此 Advani 深受到國民的喜愛,並擁有很高的知名度。但 Advani 亦享受在 UK 中過著較平靜的生活:「我相信自己在 India 相當有名,當我在 India 的商場時我會被民眾所包圍,我也常常接受報章、電視、甚至是生活頻道的訪問。生活在 Sheffield 是一個新的體驗,在一個遠離家鄉的地方生活,也沒有這麼多的人認得自己。」

早在 18 歲已經贏得 2003 IBSF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 Advnai 表示,成為職業 Snooker  球員一直是自己的目標:「在 2003 年贏得 IBSF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並不能自動取得職業資格,當時我很希望能夠到 UK 比賽,但 Billards 的比賽令我把計劃延遲了。要遠鄉別井到 UK 比賽曾經是我要考慮的障礙,但我現在未有家庭的責任,所以我知道這是轉為職業球手的最佳時間,我不想在將來為了自己放棄參加 Snooker 職業比賽而後悔。我有兩年的時間去追尋這個夢想,就算我失敗了,Billards 仍然會是我的第二生命。」

與 Aditya Mehta 亦敵亦友
Advani 當然不會放棄自己的 Billards 生涯,他表示仍會抽時間在沒有 Snooker 比賽時參加 Billards 的比賽,包括在十月舉行的世界賽:「我會視同時參加 Snooker 及 Billards 比賽為一個挑戰及里程碑,我享受在兩者之中取得平衡。Billards 較多著重 follow-through,而 Snooker 則需要到 stun 及 screw back,兩者的技術截然不同。」

Advani 當然會視同樣來自 India 的 Aditya Mehta 為競爭對手,爭取成為 India 的頭號 Snooker 選手。雙方在 2012 ACBS Asian Snooker Championship 決賽中交手,當時由 Mehta 勝出。但 Advani 則展望在排名上一較高下:「職業比賽十分刺激,能夠勝出比賽對我而言是額外的獎勵,我希望能夠打出精彩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