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2 Arcaden Paul Hunter Classic - Final


2012 Arcaden Paul Hunter Classic
Final
26th August 2012
Stadthalle

Mark Selby (1)
4(7)1
Joe Swail




十六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Ryan Day (29) 4-2 Jamie Jones (34)
Mark King (35) 3-4 Pankaj Advani (73)
Ken Doherty (31) 4-3 Michael Wild
Mark Selby (1) 4-3 Robbie Williams (83)
Ricky Walden (10) 3-4 Andrew Norman
Shaun Murphy (5) 2-4 Joe Swail
Dominic Dale (24) 2-4 Michael White (44)
Barry Hawkins (19) 4-1 Thepchaiya Un-Nooh (85)
Andrew Norman 兩場決勝局命途殊異

最令人感到意外的賽果,當然是 Shaun Murphy 被 老將 Joe Swail 所淘汰;Ricky Walden 在領先三局之下,被前職業球手 Andrew Norman 連下四城反勝。Ken Doherty 亦幾乎在領先之下陰溝裏翻船,最終能夠險勝業餘球手 Michael Wild。同樣的情況出現在衛冕冠軍的 Mark Selby 身上,在三度領先下由於狀態不穩,被 Robbie Williams 在防守上佔盡先機,最終 Selby 在決勝局得以險勝,結束一場近四小時的戰鬥。

幾位近期狀態大勇的球手,包括 Ryan Day、Panjak Advani、Michael White 及 Barry Hawkins 成功延續強勢,打入八強。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Ryan Day (29) 1-4 Pankaj Advani (73)
Mark Selby (1) 4-0 Ken Doherty (31)
Andrew Norman 3-4 Joe Swail
Barry Hawkins (19) 4-1 Michael White (44)

Barry Hawkins 與決賽緣慳一面
作為最後一名世界排名前十六的球手,Mark Selby 今仗改善了在防守上的表現,結果 Ken Doherty 在苦無對策下被橫掃出局。Pankaj Advani 強勢依然,在淘汰 Ryan Day 後昂然晉身四強。Barry Hawkins 未有被後輩 Michael White 再次擊倒,成功一報在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外圍賽的一敗之仇。至於兩位前職業球手的對決則需要以決勝局分出,最終經驗較豐富的 Swail 在打入最後的黑波下成功反勝。

四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ark Selby (1) 4-2 Pankaj Advani (73)
Barry Hawkins (19) 3-4 Joe Swail

Joe Swail 在先取兩局之下,被 Barry Hawkins 連下兩城追成平手。在多番戲劇性的來回後 Swail 憑一個 fluke 的綠波 Snooker 後搏得機會,取得關鍵的第五局,但 Hawkins 在第六局的一桿 century 成功逼得決勝局。Swail 未能好好把握其黃金機會下,雙方需要鬥至最後的黑波,最終由 Swail 成功 double 打入,成為首位打入 PTC 分站決賽的非職業選手。

至於 Mark Selby 在另一場四強比賽中雖然先失一局,但在及後時間打出水準,成功將今屆比賽的黑馬份子 Pankaj Advani 淘汰出局。

在決賽中 Swail 在第二局一度得到黃金機會,可惜打失最後的紅波下失去追平局分的機會。Selby 未有再給予太多反擊機會下,以 4-1 贏得冠軍,成功衛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