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2 PTC Event 2 - 外圍賽至第三圈 Review


在四個比賽日後,2012 PTE Event 2 之十六強席位經已全數產生。

外圍賽

不少前職業球手均在外圍賽吃盡苦頭,其中 Justin Astley 及 Lucky Vatnani 更在第二圈提早出局,其餘前職業球手則相繼晉級。

冤家路窄,Stephen Maguire 與
Shaun Murphy 再次相逢
Session 1

2012 PTC Event 1 的 Stephen Maguire 狀態大勇,在第一場決賽局淘汰 Graeme Dott,再在第二圈打出兩桿 century 擊敗另一強敵 Ali Carter,再淘汰老將 Paul Davison 打入十六強。下線方面 Shaun Murphy 在第一圈輕鬆淘汰 Jamie O'Neill,在第二圈險勝小將 Michael Wasley,及後再淘汰曹宇鵬,將會在十六強遇上宿敵。兩人在 John Higgins 及 Neil Robertson 提早出局下,相相鎖定世界排名前五的位置。

Session 2

上線之中跑出冷門,India 球手 Pankaj Advani 在擊敗 Sean O'Sullvian 後,再在決勝局接連淘汰肖國棟及 Ian Burns,晉身十六強。下線方面老將 Alan McManus 延續強勢,分別在第一圈及第二圈淘汰父子兵 Peter Lines 及 Oliver Lines 後,再成功解決名將 Jimmy White。

Session 3

Joe Perry 在上次中憑經驗成功跑出,分別淘汰 Michael Leslie、Jimmy Robertson 以及劉闖三名小將晉級。下線方面 Michael White 一如所料成功突圍,依次序擊敗陳喆、Thanawat Thirapongpaiboon 及最大對手 Jamie Burnett 後鎮鎖定十六強席位。

Session 4

老將 Nigel Bond 在第一圈險勝名將 Steve Davis 後,在第二圈爆冷淘汰 Mark Selby,繼而再淘汰于德陶後取得十選六強資格。下線中 Mark Williams 未有遇上太大阻力,分別淘汰業餘球手 Samuel Thistlewhite、老將 Barry Pinches 及傅家俊。

Alfie Burden 能否走得更遠?
Session 5

上季表現低迷的 Alfie Burden 今次忽然回勇,先在第一圈爆冷擊敗 Andrew Higginson,再在第二圈輕鬆擊敗老將 James Wattana,再在決勝局將 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冠軍 Barry Hawkins 殺敗。下線方面 Robert Milkins 壓力不大,分別輕鬆擊退業餘球手 Shane Castle、小將 Liam Highfield 及將 Stuart Bingham 爆冷淘汰的業餘球手 Callum Downing,打入十六強。

Session 6

一組賽果正路的走線。Judd Trump 先淘汰業餘球手 Rhys Clark 後,在第二圈隊險勝 Mark King,再在第三圈擊敗老將 Tony Drago 晉級。下線方面 Ryan Day 則一如所料出線十六強,分別擊敗 Daniel Ward、Anthony McGill 及 Mark Joyce。

Ben Woollaston 寄望能重溫好夢
Session 7

Ben Woollaston 在第一及第二圈接連將 2012 Wuxi Classic 四強份子 Mark Davis 及 Marcus Campbell 淘汰出局,再輕鬆解決老將 Simon Bedford 晉級。下線之中梁文博爆出小冷門殺出重圍,在在第一圈險勝業餘球手 Oliver Brown,在第二圈輕鬆擊敗老將 Fergal O'Brien,再在第三圈將主要對手 Matthew Stevens 淘汰出局。

Session 8

Martin Gould 受惠於 Michael Holt 的退賽自動晉級第二圈,在險勝 Jamie Cope 後再輕鬆擊敗 Neil Robertson,除了打入十六強外,更成功保住世界排名前十六的位置。下線中 Mark Allen 先輕鬆擊敗業餘球手 Phil O'Kane,再在決勝局險勝 Tom Ford,最終淘汰老將 Rod Lawler 取得最後一個十六強資格。

十六強比賽之中,以 Shaun Murphy 面對 Stephen Maguire 最有睇頭。Mark Williams 在上線將會產生重大的影響力,但亦不能忽視曾經在 2012 Asian PTC 張家港站將他擊敗的小將 Michael White。下線方面 Judd Trump 在八強可能會面 Robert Milkins,且看能否一報 2012 Wuxi Classic 敗北之仇。

十六強賽程 (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筆者預測勝出球手)
Shaun Murphy (4) vs Stephen Maguire (6)
Alan McManus (50) vs Pankaj Advani (82)
Joe Perry (24) vs Michael White (45)
Mark Williams (3) vs Nigel Bond (47)
Robert Milkins (31) vs Alfie Burden (60)
Judd Trump (2) vs Ryan Day (29)
梁文博 (40) vs Ben Woollaston (43)
Mark Allen (13) vs Martin Gould (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