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2 Gdynia Open - Preview


在 2012 Premier League Snooker 舉行之際,2012 PTC European Tour 之一的 2012 Gdynia Open 將會進行首輪的比賽。一眾球手將會在 Sheffield 進行外圍賽以及首兩圈的比賽,決出 32 個席位,在十月份於 Gdynia 再分高下。今次比賽將會有 143 位球手參加,當中包括 92 位職業球手。

外圍賽

今屆比賽將會先進行 15 場的外圍賽事,當中 Adam Wicheard、Lucky Vatnani、Chris Norbury、Kyren Wilson 及 Joe Swail 五位前職業球手將會在陣。

Joe Perry 上一站敗於四強之決勝局
Session 1

連續兩站 PTC 均表現出色的 Stephen Maguire 兩名對手均不強,應可順利晉級。Jimmy Robertson 假如發揮正常,亦應可穩守另一席位。Joe Perry 在 2012 PTC Event 2 四強中僅敗,今仗面對 Mark King 或肖國棟寄望能捲土重來。Mark Davis 與 Jamie Cope 的第一圈對決,應該會是最後一個席位的決定。

Session 2

David Gilbert 連續兩站 PTC 提早出局,今仗對手均在自己之下,定要好好把握。Mark Allen 與梁文博在「偏坦論」後大有機會在第二圈碰頭,將會是焦點所在。劉闖與張安達將會在第一圈上演中國打比戰,但仍要挑戰老將 Dave Harold。Jimmy White 在第一圈將會輪空(對手 Mohamed Khairy 未能到場比賽),加上第二圈對手不強下應可安全晉級。

今次是 Anthony McGill 的黃金機會
Session 3

Scotland 小將 Anthony McGill 是四位中唯一的職業球手,但首仗面對老將 Adrian Gunnell 亦不可穩言勝利。India 球手 Pankaj Advani 在 2012 PTC Event 2 有驚喜發揮,但田鵬飛及 Ian Burns 亦有力爭一日之長短。曹宇鵬與陳喆在第一圈的中國打比,勝出者將會與非聯業球手 Allen Taylor 爭入第三圈。Stuart Bingham 的近況雖然有所回落,但李岩及 Tony Drago 未必能夠有足夠的考驗。

Session 4
新科冠軍 Martin Gould 將要硬拼
另一冠軍人馬 Ricky Walden

2012 PTC Event 2 八強份子 Ben Woollaston,固然值得睇高一線,但先要接受老將 Paul Davison 的挑戰。2012 PTC Event 2 冠軍的 Martin Gould 力戰 2012 Wuxi Classic 冠軍的 Ricky Walden,將會是一場非常接近的比賽。Neil Robertson 今仗想打入第三圈,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避免大熱倒灶。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冠軍的 Barry Hawkins 先要挑戰 Jamie Jones,再要力戰 Steve Davis,似乎困難重重。

Session 5

表現反覆的 Andrew Higginson 面對有所起色的傅家俊,以後者值得稍為看好。Stephen Lee 在兩站的 PTC 均未如理想,比起 Rod Lawler 更差,爆冷機會不能排除。Michael Holt 上站臨時退出,今仗走線上對手不強,應該可以輕鬆取得一席。漸入佳境的 Michael White 需要險防 David Grace 的神來之筆。

Alan McManus 要爆冷絕非不可能
Session 6

丁俊暉首圈面對 Steve Davis 的兒子 Greg Davis,第二圈大有可能遇上 Dominic Dale。John Higgins 上一站早早出局,今次比賽首兩圈對手應該未能威脅。Marcus Campbell、Matthew Selt 及 Fergal O'Brien 機會均等,難以取捨。Mark Selby 很大機會遇上 Alan McManus,在 McManus 近況不俗下可能能夠製造一定的考驗。

Session 7

Judd Trump 要捲土重來,今仗晉級困難不大。Robert Milkins 將有機會強挑 Ken Doherty,雙方排名接近下將會直接爭奪高低。Luca Brecel 名氣雖大,但亦要先過 Thailand 球手 Thepchaiya Un-Nooh 及 England 的 Mark Joyce。Jamie Burnett 最近不過不失的表現,有助他取得最後的位置。

Session 8

Alfie Burden 上站表現可人,但第一圈面對 Shaun Murphy 大慨難以取勝。Ryan Day 大有可能面對 Scott Donaldson,問題不大。Matthew Stevens 首圈強戰 Tom Ford,勝負難料。Jack Lisowski 面對連續兩站首圈出局的 Graeme Dott,有力爆冷。

2012 Gdynia Open 將會在 8 月 16 - 18 日進行外圍賽以及首兩圈的比賽,以七局四勝制進行。

筆者預測出線第三圈之球手
Session 1:Stephen Maguire、Jimmy Robertson、Joe Perry、Jamie Cope
Session 2:David Gilbert、Mark Allen、Dave Harold、Jimmy White
Session 3:Adrian Gunnell、Pankaj Advani、曹宇鵬、Stuart Bingham
Session 4:Ben Woollaston、Martin Gould、Neil Robertson、Steve Davis
Session 5:傅家俊、Stephen Lee、Michael Holt、Michael White
Session 6:丁俊暉、John Higgins、Matthew Selt、Mark Selby
Session 7:Judd Trump、Robert Milkins、Thepchaiya Un-Nooh、Jamie Burnett
Session 8:Shaun Murphy、Ryan Day、Tom Ford、Jack Lisows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