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Tom Ford:塞翁失馬

Tom Ford 的願望已不再只限於染指 PTC 冠軍
在 2011 年的暑假中因為足球比賽而弄傷手腕的 Tom Ford,大慨深深明白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

「那次受傷令我不能打 Snooker 達兩個月之久,為了自身的安全我再也沒有踢足球了。幸好當時剛剛完成 2011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外圍賽,我沒有錯過任何比賽。」但受傷過後,Ford 卻迎來了職業生涯中最佳的球季,先在 2011 PTC Event 11 中贏得個人第二個分站冠軍,繼而連續六個主要排名賽均成功打入正圈,當中三次打入十六強。此外,Ford 在 2012 Snooker Shoot Out 中打入四強。

談到 2012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外圈賽第五圈在決勝局被曹宇鵰淘汰出局,Ford 仍顯得耿耿於懷:「當時完成四局比賽,我們以 2-2 的比數進入小休,我喝了一點咖啡,然後去了洗手間。當我回到比賽檯的時候,球證卻告訴我因為遲了回來所以被罰一局。之後的比賽進程我就一直被這件事困擾,結果輸掉了比賽。」Ford 在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表演一直欠佳,在之前只曾在 2010 年打入正圈。Ford 補充說:「很多時候當我感到自己表現未如理想時就很容易氣餒,這是我必須要改善的。」

今季 Tom Ford 保持穩定的狀態,除了在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外圍賽再次被曹宇鵬淘汰外,其餘三項比賽均成功打入正圈。「我剛把自己的球桿改了,不但銅嘴大了,球桿也加長了幾吋。感覺很不同,因此我仍需要去習慣新的改變,但總比買一支新球桿節所需要習慣的時間為短。希望我可以得到更好的發揮。」

兩次 PTC 分站冠軍的 Tom Ford 當前主要目標有兩個:「我最希望的當然是贏到主要排名賽的冠軍。雖然我也曾經勝出 PTC 分站,但這感覺比主要排名賽冠軍差得遠。此外我希望可以升上世界排名前 20 位。現時世界排名前 16 的球手席位受到太多保護,希望將來引進的獎金世界排名會改變這局面。但問題是如果誰贏得了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就似乎會鎖定成世界排名第一。」

現時世界排名 28 的 Ford 有著不俗的進攻力,除了曾經打出過百次 century 外,更曾經在 2007 Grand Prix 中打出一桿滿分的 147,以 4-0 淘汰 Steve Davis。該場比賽前夕 Ford 因為胃腸炎入院,但絲毫沒有影響表現。但一直防守欠佳的 Ford 最希望能夠改善這一大弱點:「這不是一個秘密,我需要提升我的全面性,並寄望在之後的比賽可以發揮理想。」且看常與 Michael Holt、Rory McLeod 和 Mary Joyce 練習的 Ford,能否在之後的比賽走得更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