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SWSA 將不再舉辦 PTC 分站賽事

SWSA 是 England 最大的 Snooker 場館之一
South West Snooker Academy 發表聲明,宣佈將不會再與 World Snooker 合作舉辦 PTC 比賽。

啟用兩年的 South West Snooker Academy 是一個專為 Snooker 比賽而建立的場地,過去兩季亦曾經舉辦三站的 PTC 比賽,而今季四站在 England 舉行之 PTC 比賽亦全數落戶於 SWSA。

但在 2012 PTC Event 2 完結後,SWSA 指出由於 World Snooker 並沒有充分利用其場地之優勢舉辦更高質素的比賽,在接納推廣單位的建議下,正式宣佈在 2012 PTC Event 4 後不再主辦排名賽事,以專注於陪訓青年 Snooker 的項目。

聲明中批評 World Snooker 未有對 SWSA 投以足夠信任度及專重,導致雙方關係破裂。這亦將會再次為 PTC 挑起爭論,究竟這個不受高排名球手歡迎的比賽,在主辦單位亦選擇退出合作之下,未來的發展將何去何從?即使在提升比賽獎金後,數額仍不足以令前列球手感到興趣。加上叫座力欠奉下令入場觀眾數字一直未如理想,令 PTC 成了一個純屬為積分而比賽,並非為娛樂觀眾而舉行。在獎金世界排名逐漸取代積分世界排名後,相信 PTC 分站的吸引力將會再受到考驗。

筆者而言,增加 Asian PTC 以及 European Tour 的分站的比分將會是長遠解決之道。2012 Asian PTC 張家港站已經證明 Snooker 在中國有一定程度的叫座力,在贊助商大力支持下相信能夠提供豐富的獎金以吸引前列球手。至於 European Tour 亦可以選擇與當地的 Snooker 組織合辦更大規模的賽事,但在經濟不景氣之下,相信 Asian PTC 將會是不二之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