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11 wyldecrest Park Homes Welsh Open - Day 2

沒有太多冷門的戰果在 Day 2 出現,令世界前十六的排名爭奪漸見明朗化。

Mark Williams (3)
4-0 傅家俊 (18)


兩人繼 2011 German Masters 後再次交手。傅家俊本有贏得第一局的機會,但在領先反超前 11 度後被 Williams 再次搶回勝局,及後第二局 Williams 再以兩次埋檯,領先至 2-0。愈打愈順的 Williams 在主場球迷的支持下再打出兩桿 century 的 100 度及 120 度,以 4-0 再次擊敗傅家俊。傅家俊要保住現時的臨時世界排名第十六位則要寄望其他競爭對手落敗了。

Mark Allen (11) 4-1 Rod Lawler (55)

首三局對 Allen 而言贏得比較輕鬆,一桿的 57 度、84 度及 59 度令 Lawler 大幅落後 0-3。雖然 Lawler 成功爭回一局,但面對 Allen 的攻力卻顯得有心無力,被 Allen 再以一桿 58 度以 1-4 淘汰。

Mark Selby (6) 4-3 Stuart Bingham (17)

首局 Selby 雖然未能打出 century,但仍以一桿 95 度先拔頭籌。次局 Bingham 原本有大好機會贏波,但在領先 64 度下被 Selby 以一桿 74 度反勝,落後至 0-2。但 Bingham 未有氣餒,第三及第四局均成功把握 Selby 安全球留下的機會連奪兩局,追成平手。第五局再次是 Selby 的重 break,一桿 96 度再次領先至 3-2。雖然 Bingham 以一桿 77 度逼得以決勝局定高低,但 Bingham 卻白白錯過贏波的機會,雖然打出一桿 52 度,但被 Selby 清檯反勝,以 3-4 僅敗。

今仗 Selby 出現頗多安全球的錯誤,實屬少見,今仗能夠晉級或多或少在於 Bingham 在關鍵時刻失手。但相信跟過一仗的熱身後,Selby 將會重拾勇態。

Graeme Dott (10) 4-1 Jamie Burnett (40)

Burnett 首局與 Dott 鬥至最後一個粉紅波才能定勝負。次局 Burnett 本有拉開局數的機會,但在領先 35的情況下被 Dott 以一桿 45 度反勝。錯失領先兩局機會的 Burnett 在第三局再次在領先 37 度的形勢下被 Dott 以一桿 67 度反勝。最終 Burnett 無力再戰,多次機會在手的情況下反覆失手,包括在第五局被 Dott 爭得最後的黑波,最終 Dott 在說服力不大的情況下晉級。

Neil Robertson (2) 4-2 Nigel Bond (37)

令人意外地首局 Bond 即以一桿 102 度的 century 先拔頭籌。更在第二局成功爭得最後的藍波及粉紅波,領先至局數 2-0。為求避免再次在首圈出局的 Robertson 第三局在驚濤駭浪的情況下爭入最後的黑波,追成 1-2。緊接的兩局則盡是 Robertson 的天下,一桿的 81 度以及一桿 century 的 130 度,令局數反超成 3-2。雖然 Bond 有機會逼得決勝局,但卻在領先 54 度的情況下被 Robertson 以一桿 61 度清檯反勝。最終 Robertson 以 4-2 晉級。

Peter Ebdon (12) 4-2 Dominic Dale (33)

雙方表現勢均力敵,首局 Ebdon 成功清理六個顏色波清檯反勝。次局 Dale 的一桿 139 度的 century 即時追平。第三局 Dale 險被 Ebdon 反勝,幸好 Ebdon 未能把握。但 Ebdon 卻在及後的三局以一桿 63 度、95 度以及一桿 century 的 115 度,鎖定 4-2 的勝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