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2011 German Masters - 十六強前瞻

三十二強總結

應屆世界冠軍 Neil Robertson 再次在第一圈提早下馬,在比賽上看到他的狀態飄忽,是否印證了世界冠軍後遺症在 Robertson 身上出現?兩名在 2011 Masters 的四強份子 Jamie Cope 及 Mark Allen 亦在首圈表現令人失望,提早打道回府,可見兩人的表現仍屬不穩,也是年青球手常見的問題之一。Stephen Hendry 雖然在首圈發揮出色,成功避免首圈出局,但相信在面對 Mark Selby 下相信難以招架。

暫時在比賽中表現較佳的有應屆 Masters 冠亞軍,中港球手丁俊暉及傅家俊,相信在較後的階段仍能有一番作為;至於 Anthony Hamilton 的狀態亦相當不俗,屬於本屆賽事的黑馬份子之一。

十六強重點比賽

John Higgins vs 傅家俊

Higgins 在首圈比賽中展示出不俗的表現,顯示其狀態已經從 2011 Masters 中首圈出局的低谷中走出來;但 Higgins 在後段亦出現較多的失誤,可以其狀態仍有提昇的空間。至於傅家俊在成為 2011 Masters 的亞軍後表現逐漸回勇,雖然今仗需要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 Higgins,但在 Higgins 的水準仍未達十足,以及現時傅家俊亦處於不俗的狀態下,兩者之間仍有一番惡鬥。

Breaking News:由於 Higgins 父親健康問題惡化,Higgins 宜佈即時退出比賽並趕回 Scotland,因此傅家俊將會自動晉身八強。

十六強賽程 (粗體為預測勝出之球手,括號為世界排名)

Graeme Dott (10) vs Anthony Hamilton (39)

Stephen Maguire (8) vs Ricky Walden (15)

Mark Selby (6) vs Stephen Hendry (14)

丁俊暉 (4) vs Peter Ebdon (12)

Mark Williams (3) vs Dominic Dale (33)

Ali Carter (7) vs Joe Perry (32)

Shaun Murphy (5) vs Joe Swail (45)

John Higgins (1) w/d-w/o 傅家俊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