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2011 Wyldecrest Park Homes Welsh Open - 前瞻

排名賽賽事接踵而來,兩星期前 Mark Williams 以高水準在德國奪標。德國的比賽場館氣氛高漲,令比賽中球手以及觀眾均相當享受。今次比賽重回英倫三島,雖然威爾斯的氣氛不比德國熱烈,但在比賽檯上的緊張刺激,相信是精彩可期。

由於在 2011 Welsh Open 完結後,將會進行今季最後一次的季中排名積分結算。這次結算將直接影響各球手能否直接晉身季末的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主圈賽事,固此仍有機會力爭直接晉身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球手,今屆比賽將會是爭取分數的最後機會。賽制方面,三十二強及十六強將會改以較短途的七局四勝制,八強將採取九局五勝,四強將為十一局六勝,決賽則為十七局九勝。

外圍賽賽程

Ryan Day (25) vs Jimmy White (57)
Matthew Stevens (22) vs Anthony Hamilton (39)

由於威爾斯賽會方面特意安排主場球手於 Newport Centre 出戰,固此有兩場有威爾斯球手的外圍賽舉行。當中巧合地由於連過兩關的 Jimmy White 抽中 Ryan Day 的戰線,球迷們將能夠有機會在電視機中再次看到 White 的精彩演出。

首圈重點比賽
1. Mark Williams vs 傅家俊

兩位球手在 2011 German Masters 四強後再次碰頭,當時傅家俊雖然奮力還擊,但仍敵不過 Williams 的強勁攻擊力。現時臨時排名已經重返第二位的 Williams 現時大有機會在季末時再度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今番在主場出戰,相信 Williams 在主場球迷吶喊助威下,定能再能帶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進攻。

2. Peter Ebdon vs Dominic Dale

雖然 Ebdon 在保持前十六的位置上已經沒有太大的危機,但排名以外仍希望能夠爭取更好的成績,以鞏固其世界排名。雖然 Dale 近季表現有所下滑,但在 PTC 不俗成績的幫助下令 Dale 的世界排名未有太大的跌幅。由於 Dale 需要力保現時的臨時排名 (31 位),加上在主場出戰的因素下,今仗絕對有機會出現意外的戰果。

3. Mark Selby vs Stuart Bingham

在 2011 German Masters 飲恨的 Selby,雖然未能一舉奪冠,但已經證明其狀態已經回復。在比賽中淘汰 Stephen Hendry 以及丁俊暉的表現更是出色,因此在 Selby 絕對有能力再次在 Welsh Open 中證明自己有奪冠的本錢。至於對手 Bingham,由於仍有機會追上排名前十六的尾班車,以種子球手身份參與 2011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今仗定必拚盡全力。

奪標熱門
1. Mark Williams

無疑今季是表現最佳的球手,亦是其中一名狀態最為大勇的球手。今番回到主場,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支持下,Williams 一定不會放過奪冠以及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好良機。

2. 丁俊暉

丁俊暉在 2011 German Masters 被 Selby 以戰術式打法所擊敗,但在賽事中仍能夠展示出頗強的攻擊力。穩定的表現足以令丁俊暉繼續挑戰冠軍獎項。

3. John Higgins

為求力保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衛冕冠軍 Higgins 定必以好表現來向其他挑戰者下戰書。雖然剛剛親歷喪父之痛,但相信Higgins 定能及時止住傷感,以冠軍獻給在天上的父親。

雖然 Welsh Open 的排名積分較小,但現時每一小分都是每位球手寸土必爭之地。且看比賽以後,那位球手能夠搭上 2011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直通車! (NOW TV 637 台將現場直播)

(粗體為預測勝出之球手,括號為世界排名)

John Higgins (1) vs Jack Lisowski (62)

Ricky Walden (15) vs Dave Harold (50)

Ronnie O'Sullivan (9) vs Ryan Day (25)

Shaun Murphy (5) vs Matthew Stevens (22)

Ali Carter (7) vs Barry Hawkins (27)

Peter Ebdon (12) vs Dominic Dale (33)

Mark Allen (11) vs Rod Lawler (55)

丁俊暉 (4) vs Marcus Campbell (31)

Mark Williams (3) vs 傅家俊 (18)

Jamie Cope (13) vs Rory McLeod (38)

Stephen Hendry (14) vs Joe Perry (32)

Stephen Maguire (8) vs Gerard Greene (29)

Mark Selby (6) vs Stuart Bingham (17)

Mark King (16) vs Michael Holt (42)

Graeme Dott (10) vs Jamie Burnett (40)

Neil Robertson (2) vs Nigel Bond (37)

2 則留言:

  1. 三十二強及十六強應該是七局四勝才對

    回覆刪除
  2. 感謝指正
    已經修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