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2011 German Masters - Day 3 (2)

十六強的比賽緊接而來,在緊迫的賽程中,能夠維持穩定的發揮,至關重要。

Graeme Dott (10) 5-2 Anthony Hamilton (39)

一場節奏緩慢的比賽,首局雙方各有取勝的機會,最終由 Dott 清理最後的顏色波先取第一局。第二局 Dott 再以一桿 50 度以及數次埋檯再下一城。雖然 Hamilton 在第三局成功清檯反勝,但無法在緊接的兩局阻止 Dott 以兩桿 75 度,將局數領先成 4-1。雖然 Hamilton 在第六局再一次在最後的顏色波爭奪之中勝出,但最終 Dott 仍以一桿 57 度為比賽作結,以 5-2 打入八強。

Mark Selby (6) 5-3 Stephen Hendry (14)

首局 Hendry 在打出 21 度後打失一個開 pack 的黑波,但 Selby 只能憑這機會取得 12 度。及時 Hendry 喔然靠一非常幸運的 fluke 埋檯,但卻再次打失一個容易的粉紅波。這次 Selby 再沒有浪費機會,一桿難度高的 76 度清檯為自己先取第一局。第二局 Selby 再以一桿 century 的 105 度,局數領先至 2-0。

第三局 Hendry 憑一成功的安全球,逼得一個中袋紅波機會,打出一桿 71 度將局數追成 1-2。第四局 Hendry 在一輪拉据後打入一個 combination,在搏得 Selby 救波失敗後得到一個黃金機會。但 Hendry 不幸地遇到一個 bad kick,令 Selby 冷手執個熱煎堆下以一桿 83 度拿下 3-1 的優勢。

完成小休後 Selby 在藍波開 pack 時白波不幸撻死,Hendry 的一桿 72 度為自己贏得關鍵的第五局,追成 2-3。第六局 Hendry 以準繩的遠檯為自己爭取埋檯起 break 的機會,但一個 double 紅波中袋失手令自己在 60 度時斷 break。但 Selby 在三次埋檯機會均未能成功清檯,最終 Selby 在打失一個遠檯紅波後 Hendry 有驚無險地將局數扳成 3-3 平手。

今仗關鍵落於第七局。這次輪到 Selby 打失一個簡單的黑波,令 Hendry 有機會爭取首次在局分上領先的機會。但 Hendry 在領先 37 分時打失一個中袋紅波,但 Selby 只能夠打出一桿 53 度,未足夠打過安全線。及後 Selby 雖然在安全球的爭逐中取得機會打入最後的紅波,但卻打失一個藍波。不過意想不到的是 Hendry 卻打失綠波,令 Selby 再次帶先局分成 4-3。

第八局 Selby 在遠檯成功後打出一桿 61 度,原本 Hendry 能夠有機會埋檯反勝,但 Hendry 打失一個難度不大的綠波下,直接送 Selby 一程晉身八強,局數為 5-3。

Selby 今仗表現比上仗有所進步,雖然在尾段的得局贏得相對驚險,但前段發揮不俗之下打下勝利的基礎;此外 Selby 今日的遠檯成功率相當高,以後多番打出重 break 也是勝利關鍵。反觀 Hendry 雖然亦有幾次起 break 機會,但多番大意打掉黃金機會令自己一次又一次錯失原本應該到手的得局,最終飲恨出局。

丁俊暉 (4) 5-2 Peter Ebdon (12)

又是一場節奏非常緩慢的賽事,首五局雙方爭持相當激烈。當中第三局 Ebdon 一度有機會清檯反勝,但郤失掉最後的粉紅波,跟過一段長時間的爭持後最終丁俊暉保住第三局。五局戰罷後丁俊暉領先 3-2,而最後的兩局則變得相當明快,狀態甚佳的丁俊暉以兩桿 century (100 度及 124 度) 成功以 5-2 解決難纏的 Ebdon,晉身八強。

Shaun Murphy (5) 2-5 Joe Swail (45)

雖然 Murphy 首局爭取到勝利,但 Swail 及後連取四局,局數遙遙領先至4-1,將所有壓力推至 Murphy 身上,當中第二局 Swail 打出一桿 70 度。比賽末段進入高潮所在,第六局 Swail 雖然先打出一桿 52 度,但 Murphy 及時以一桿 38 度止住劣勢。Swail 曾有兩次得分機會,但一共只能取得 7 度。最終 Murphy 以兩次埋檯清理最後的六個顏色波反勝,局數追成 2-4。在第七局兩人的情況卻有如上局的逆轉,雖然 Murphy 打出一桿 53 度,但 Swail 憑五次埋檯機會反勝。最終實現筆者賽前的預測,Swail 以 5-2 擊敗 Murphy 打入八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