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2011 German Masters - 八強

八強賽事一觸即發,狀態大勇的丁俊暉未能再進一步,八強止步。

Stephen Maguire (8) 2-5 Graeme Dott (10)

蘇格蘭打比戰,兩人繼 2010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後再次交手。Dott 再次以較大的比數淘汰 Maguire 出局。

丁俊暉 (4) 1-5 Mark Selby (6)

丁俊暉狀態大勇,首局即以一桿 century (118 度) 向 Selby 施以下馬威。次局 Selby 在領先 23 度下與丁俊暉進行了一段頗長的拉据局面,雖然在安全球方而一直處於下風,但最終打入一個遠檯紅波再次埋檯。可惜 Selby 及後走失位下打失紅波,留下機會予丁俊暉。不過丁俊暉在打失一個 rest 紅波後,Selby 的戰略性打法再次與丁俊暉展開長時間的周旋。最終丁俊暉雖然逼得 Selby 犯錯,但丁俊暉卻打失黑波令 Selby 成功贏得這局長達五十分鐘的勝利,局數 1-1 平手。

第三局 Selby 先憑首次埋檯取得 43 度,雖然及後丁俊暉搏入遠檯後打出一桿 62 度進入最後顏色波的爭奪,可惜丁俊暉打失最後的 rest 黃波後被 Selby 清檯反勝,Selby 反超前 2-1。第四局 Selby 雖然在領先 40 度下走失位打失一個反 cut 中袋紅波,但丁俊暉同樣未能打入下被 Selby 再以一桿 69 度鎖定 3-1 的比數進入小休。

第五局 Selby 雖然先有埋檯機會,但只能夠取得 35 度。及後再次在安全球的比拼下丁俊暉得到機會打出一桿 50 度,但與第三局相似,丁俊暉再次在最後的黃波中失手,Selby 搏入後再次清檯反勝,局數進一步領先至 4-1。

第六局丁俊暉在搏入遠檯後只能取得 19 度被逼斷 break,Selby 再次在安全球後得到機會,以一桿 60 度打過安全線,以 5-1 淘汰狀態良好的丁俊暉出局。

一場比數不能完全反映戰情的比賽,丁俊暉與 Selby 演出一場精彩的安全球對決。丁俊暉在拉据局面上的處理可見其表現更見成熟,特別在面對戰略型球手的 Selby 仍能多番佔得上風。比賽中丁俊暉亦有取勝的機會,可惜在第三及第五局兩次黃波失手下令局數被 Selby 大幅拉開,未能平反敗局。Selby 雖然起 break 能力不比丁俊暉為強,但每次起 break 都能夠得到不俗的分數,以及一貫穩打穩扎的處理手法,成功克制丁俊暉極強的進攻火力。

Mark Williams (3) 5-1 Joe Perry (32)

一場節奏非常快的比賽,比賽時間只消九十分鐘,皆因比賽之中重 break 不斷。首局 Perry 打出一桿 century 的 100 度,Williams 在緊接的第二局即時以另一桿 century (122 度) 還以顏色。第三局 Williams 憑三次機會再下一城,並在第四及第五局打出一桿 62 度及 65 度,以 4-1 大比數領前。第六局雖然進入較多的拉据局面,但 Williams 先過安全線下以 5-1 打入四強。

傅家俊 (18) 5-1 Joe Swail (45)

八強中唯一一場非前十六球手的對決。首局傅家俊便以一桿 94 度先拔頭籌。及後兩局傅家俊亦以安全球再取兩局,領先至局數 3-0。第四局 Swail 打出個人今仗最高的一桿 48 度,扳回一局成 1-3。但在第五局的拉据中局分再次落入傅家俊的手上,最終傅家俊再以一桿 85 度完成比賽,以 5-1 晉級。

四強前瞻

Selby 成功克服丁俊暉的難關晉身四強,可見其狀態已經重上軌道,相信 Dott 難以招架。至於火力強勁的Williams 能否同樣以良好的狀態擊退回勇的傳家俊,香港時間凌晨兩點自有分曉。

請注意:四強將進行十一局六勝制

四強賽程 (粗體為預測勝出之球手,括號為世界排名)

Mark Selby (6) vs Graeme Dott (10)

Mark Williams (3) vs 傳家俊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