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2011 Wyldecrest Park Homes Welsh Open - Day 1

在短途制下,冷門以及緊湊的比分已是意料中事。當中前列球手 John Higgins、Ali Carter 以及丁俊暉均驚險地晉級。

外圍賽賽果

Matthew Stevens (22) 4-2 Anthony Hamilton (39)

Hamilton 在贏得首局後被 Stevens 連下三城,當中第四局 Stevens 在落後的形勢下清檯反勝,令 Stevens 領先 3-1。Hamilton 在不容有失的第五局憑一個出色的安全球逼得 free ball 反勝。但第六局 Stevens 在兩次摶入紅波後的 snooker 令 Hamilton 難以施救,最終 Stevens 成功以 4-2 的比數晉身正圈賽事。

雖然 Stevens 成功晉線,但 Stevens 數次在超分後打失容易的球令自己需要面動不必要的麻煩,雖然未有令 Stevens 失局,但假如在主圈賽重覆犯下此等錯誤將會做成大問題。

Ryan Day (25) 4-0 Jimmy White (57)

White 今仗合共只能取得 23 度,分別是第一局第一桿的 22 度以及在第三局打入一個紅波。其餘時間均為 Day 的天下,主場出戰的 Day 在第二、第三及第四局均以一桿取勝,當中打出兩桿 century 的 125 度以及 102 度。最終 Day 以 4-0 的輕鬆姿態晉級主圈賽事。

三十二強賽果

丁俊暉 (4) 4-3 Marcus Campbell (31)

一場意外地比較緊張的賽果。丁俊暉在先落後兩局下連下三城,當中第五局丁俊暉更以一桿 125 度的 century 反超前局數 3-2。雖然 Campbell 在第六局以一桿 51 度搏得決勝局的機會,但狀態不俗的丁俊暉再以一桿 century 的 103 度,以 4-3 險勝 Campbell 晉身十六強。

Ricky Walden (15) 3-4 Dave Harold (50)

雖然一桿 80 度令 Harold 先贏第一局,但 Walden 連下三城後但 Harold 一度陷於出局邊緣。但經驗豐富的 Harold 未有被壓力所擊倒,及後連下兩局成功逼得決勝局的機會。在決勝局中 Walden 在處理剎局的綠波時竟然打失,Harold 把握最後機會成功清檯反勝,將 Walden 淘汰出局,爆冷晉級十六強。

Ali Carter (7) 4-3 Barry Hawkins (27)

雖然比數接近,但比賽取分過程卻較為順利。首局 Carter 的一桿 70 度先贏一局後,Hawkins 在第二局的兩次埋檯,以及第三局的一桿 68 度將局分反超。第四局是今仗最多拉据的一局,Carter 在領先 56 度後被 Hawkins 逐步追近,最終 Carter 打入最後的藍波以及粉紅波鎖定勝局,扳成 2-2 平手。雖然第五局 Hawkins 的一桿 66 度再次領先局數,但 Carter 連續兩局以兩次埋檯取勝,以 4-3 反勝晉級。

John Higgins (1) 4-3 Jack Lisowski (62)

第一局 Higgins 在藍波開 pack 時不幸打入紅波,令 Lisowski 打出一桿精彩的 70 度向 Higgins 施以下馬威。第二局 Lisowski 雖然有數次機會,但未能把握下機會輾轉落入 Higgins 的手上。及後 Higgins 在第三及第四局均打出半百的 break 取得勝利先機,逐步領先至 3-1。但後生可畏的 Lisowski 以兩次埋檯追回一局,更在第六局落後 33 度下以一桿 43 度以及清理四個顏色波逼得決勝局機會。但 Higgins 的一桿 59 度令 Lisowski 未能最終爆冷成功,世界排名第一的 Higgins 以 4-3 險勝。

Mark King (16) 4-1 Michael Holt (42)

必須取勝才能保住世界排名前十六的 King 首兩局均以兩次埋檯取勝。Holt 雖然在第三局以一桿 54 度追成 1-2,但今仗表現不俗的 King 再以一桿 64 度及 69 度再下兩城,以 4-1 晉級十六強,並保留爭取保住世界排名前十六的希望。

Jamie Cope (13) 4-3 Rory McLeod (38)

Cope 有一個不俗的開局,以一桿 120 度的 century 完成首局,但第二局 Cope 在領先 31 度的情況下被 McLeod 清檯反勝,更在第三局被 MeLeod 再以一桿 74 度令 Cope 落後 1-2。但第四局 Cope 的一桿 71 度將局數扳平,並在第五局以成功的安全球成功得局,反超前 3-2。McLeod 未有放棄,一桿的 49 度足以爭取到決勝局的機會,可惜 McLeod 錯失勝利的黃金機會,被 Cope 以一桿 85 度淘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