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2011 German Masters - The Final


2011 German Masters
Final
6th February 2011
Tempodrom

Mark Williams (3)
9-7
Mark Selby (6)

球證:Jan Verhaas


當進攻型球手遇上戰略型球手,到底最終鹿死誰手?入球機器 Williams 今屆比賽狀態大勇,每仗均以猛烈的火力向對手施以重轟;至於 Selby 在淘汰丁俊暉的比賽中顯示出 Selby 不會懼怕任何一位處於勇態的對手。今晚比賽,Mark vs Mark,十七局定高低。

首局 Selby 先以一桿 82 度向 Williams 示意自己亦有能力一桿取勝。但 Williams 把握 Selby 的防守失誤,以及打入幾次遠檯紅波,即時以兩桿重 break,當中包括第三局的 century (108 度),反先局數 2-1。第四局 Williams 的差勁防守令 Selby 先取 46 度,及後在走失位下再以出色的安全球逼得 Williams 撻死,Selby 在小休前追成 2-2 平手。

第五局 Williams 首先得到埋檯機會,領先 47 度。及後 Williams 再打入一個高難度的 combination 紅波後,再次領先成比數 3-2。第六局 Selby 把握 Williams 打失遠檯留下的機會,以一桿 63 度再次追成平手。

第七局 Williams 的撻死令 Selby 先取 34 度,但在打紅波時因碰撞較失顏色波後射失一個中距離藍波。Williams 緊接打出一桿 53 度,雖然打失一個反 cut 紅波,但 Selby 安全球處理後留下遠檯再次被 Williams 射入,Williams 再次領先 4-3。第一大節的最後一局,Selby 搏失遠檯後讓 Williams 再以一桿 century 的 105 度,以 5-3 完成第一大節比賽。

第九局 Williams 在領先 48 度下打失一個較薄的紅波,令 Selby 一度掌握反勝的機會,但 Selby 無獨有偶打失最後的低 cushion 紅波,最終勝利落入 Williams 手上,進一步領先至 6-3。第十局由於檯面形勢不佳的情況下,雙方均未能在埋檯中取得太多的分數。最終雙方多次打失紅波,以及在顏色波爭逐時的長時間拉据後,Williams 打失一個窄位藍波中袋令 Selby 成功贏得得來不易的一局。

Williams 在第十一局憑 Selby 安全球失誤,以一桿 96 度清檯再次拉開局差成三局。小休前 Selby 兩次埋檯取得 50 度後,再次與 Williams 進行安全球拉据,最終 Selby 再次爭得今局的勝利,以 7-5 進入小休。

小休後 Selby 再以一桿 60 度再下一城。第十四局 Williams 兩次埋檯機會均被逼斷 break,Selby 雖然未能一次埋檯取勝,但 Williams 打失黃波留下機會被 Selby 打入六個顏色波,落後三局下追成 7-7 平手。

進入比賽的末段,Williams 打入 44 度後因走失位,被逼發力打入粉紅波後白波卻不幸地踼入咖啡波,Selby 借機製造一個 snooker 後造就一次有趣的重擺場面。Williams 救波後留下機會令 Selby 得到連下四城的黃金機會,不料 Selby 卻打失一個簡單的黑波。Williams 雖然未能成功一桿反勝,但 Selby 救波失手令 Williams 有驚無險地贏得個人今仗的第八局。最終 Williams 在第十六局以一桿遠檯取得 82 度,以 9-7 成功奪冠。

一場頗為輕鬆的決賽,雙方雖然在爭取個人今季首個排名賽冠軍,但過程中亦不乏有趣的場面。比賽之初雙方節奏明快,重 break 不斷,Williams 的兩桿 century 固然搶眼,但 Selby 亦不乏取分能力。進入第二大節,雙方準繩度開始下降,數次的失誤令到雙方均取得反勝的機會。當中在拉据局面中 Selby 略為佔優,成功扭轉落後的劣勢。可惜在關鍵的第十五局 Selby 在大好形勢下卻失之交臂,成為比賽的轉捩點。若果 Selby 贏得第十五局的話,最後結果亦未可料。

Mark Williams vs Mark Selby

1st session:0-92(82), 84(56)-0, 108(108)-0, 1-99(46,49), 81(43)-0, 0-71(63), 87(53)-42, 105(105)-0
2nd session:71-46, 41-54, 121(96)-0, 27-70, 7-83(60), 45-69, 76(44)-49, 83(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