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2011 German Masters - Day 2 (1)

(由於 Day 1 未有主圈賽事舉行,本 blog 的首個賽事文章將由 Day 2 開始)

Day 2 開始進行主圈的比賽,以及同時進行餘下的外卡賽賽事。

外卡賽

劉菘 (71) 2-5 Daniel Wells
Robert Milkins (36) 5-1 Lasse Münstermann
Anthony McGill (56) w/o - w/d Mario Wehrmann

八場的外卡賽中,七名職業球手順利晉級。唯一一名下馬的是中國球手劉菘,在先取一局下被 Wells 連取四局,最終劉菘以 2-5 的比數落敗。

三十二強

丁俊暉 (4) 5-1 Matthew Stevens (22)

首局丁俊暉及 Stevens 均有一次起 break 的機會,但在最後安全球的爭逐之中 Stevens 的失誤令丁俊暉先拔頭籌。次局 Stevens 打失一個簡單的黑波,給予機會丁俊暉以一桿 65 度打過安全線,Stevens 原本有機會在搏得 free ball 的機會下反勝,可惜在打入一個難度高的粉紅波後卻打失一個不難的藍波,令丁俊暉有驚無險地取得第二局。緊接的第三局 Stevens 遠檯進攻失手,丁俊暉再次給予 Stevens 教訓,以一桿 78 度再下一城。局分遙遙領先至 3-0。

第四局 Stevens 的安全球失誤又一次給予丁俊暉先取分的機會,但丁俊暉在一桿 58 度後打失一個簡單的粉紅波,令 Stevens 重獲一線生機。及後 Stevens 在打入一個難度高的窄位紅波後,製造一個非常難化解的 snooker 給丁俊暉,令丁俊暉需要六次嘗試才能成功擊中黃波。雖然及後 Stevens 的咖啡波打失令比賽再次進入拉据,但丁俊暉打失藍波後令 Stevens 最後成功取得勝利,以 3-1 較接近的比數進入小休。

小休後的第五局 Stevens 兩次埋檯只能取得 11 度,反而丁俊暉一次埋檯即以一桿 55 度取得領先優勢。及後 Stevens 在安全球上的連番失誤令丁俊暉再次取得勝利。局分領先至 4-1。第六局丁俊暉雖然在打出 43 度之後打失一個難度不大的紅波,但 Stevens 又一次在起 break 時失位,最後將勝出的機會白白斷送。丁俊暉最終在 Stevens 搏失遠檯後成功取得勝利,以 5-1 淘汰兩屆世界亞軍的 Stevens,晉級十六強。

縱使今仗丁俊暉表現未如在 2011 Masters 般悅目,但仍能在每場中打出一桿不俗的分數,以致在每局尾段的爭逐都能夠在上風的情況。反觀 Stevens 今仗表現不穩,多番安全球失誤以及大意失掉簡單的進攻下,出局亦是意料之內。當中在第一、二、五、六局 Stevens 均有反勝的機會,卻一次又一次錯失黃金機會,看來 Stevens 希望重返前十六名的話,需要的是改善發揮不穩的毛病。

Stephen Hendry (14) 5-2 Judd Trump (26)

原先預期 Hendry 今仗將會有所麻煩,但最終贏得相對地輕鬆。五局得局之中 Hendry 打出四桿半百,是為勝出比賽的關鍵。反觀 Trump 今仗表現令人失望,未能打出在 PTC 時的強勢,最終提早出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