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2011 German Masters - 四強

傅家俊的德國之旅,最終在四強終結,被狀態大勇的 Mark Williams 轟出局。Williams 的決賽對手將會是另一位 Mark,繼 2010 Masters 後再次打入決賽的 Mark Selby。

Mark Selby (6) 6-4 Graeme Dott (10)

賽事中 Dott 本有出線的先機,第一局打出一桿 83 度取勝。雖然 Dott 失掉第二局,但在第三局 Selby 在領先 64 度下被 Dott 以一桿 66 度清檯反勝,更在第四局再以一桿 75 度將比數帶先 3-1。但 Selby 未有受到第三局的敗北所影響,小休後連取兩局扳平比分 3-3。雖然 Dott 在第七局再以一桿 71 度再次領先 4-3,但最終 Selby 連下三城,當中包括第八及第十局的一桿 57 及 61 度以 6-4 反勝 Dott,取得決賽的資格。

Mark Williams (3) 6-3 傳家俊 (18)

第一局 Williams 首次埋檯取得 56 度,但因為黑波教紅波時失位導致搏失一遠檯紅波。傳家俊在逼得 Williams 救波留下機會下以一桿 60 度清檯反勝。第二局 Williams 在搏入遠檯紅波,以及出色的中距離紅波修正打出一桿 59 度。雖然該局傳家俊有兩次嘗試機會,但均不成功,最終 Williams 成功追成 1-1 平手。

第三局傳家俊首先取得機會,但只能夠取得 20 度後被逼打安全球。雖然 Williams 的埋檯打失一個較斜的黑波,但傳家俊打失一個中袋粉紅波令 Williams 以一桿 46 度反超前 2-1。第四局 Williams 再憑出色的遠檯先取 49 度,雖然及後走失位以及做 snooker 時大意失誤,但傳家俊未能搏入遠檯之下被 Williams 再以一桿 30 度取得 3-1 的優勢進入小休。

第五局傳家俊在攻守之中取捨得宜,令 Williams 留下機會後傳家俊打出一桿 66 度,追成局數 2-3。第六局 Williams 打失一個窄位 rest 紅波後,傅家俊在檯面形勢不利下打出一桿 42 度。及後傅家俊選擇嘗試 double 最後的紅波中袋失手,Williams 在打入紅波後成功 set snooker,但傅家俊幸運地救波時打入黃波,最終將局數扳成 3-3 平手。

第七局 Williams 在防守拉据之中佔得上風,逼得傅家俊留下機會予 Williams 打出一桿 88 度,再次領先局數 4-3。同樣地在第八局,防守上 Williams 取得上風下令傅家俊犯錯,Williams 再以一桿 71 度進一步帶開比分成 5-3。雖然第九局中 Williams 打失一個中距離紅波,但傅家俊緊接打失袋口紅波後被 Williams 再分別以三次埋檯,當中包括兩次出色的遠檯令 Williams 以 6-3 的比數打入決賽,繼 2010 UK Championship 後再次打入決賽。

有 Williams 的比賽,節奏必定相當明快,今仗只用了兩個小時已經完成九局比賽。Williams 在比賽上火力全開,絕不放過任何半機會及 hard shot,多番準繩的遠檯以及射入有難度的修正球令傅家俊只要留下一個機會即大有機會輸掉一局。傅家俊今仗沒有犯下太多的錯誤,取分能力亦不俗,只可惜面對狀態大勇的 Williams 下亦只能俯首稱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