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2011 German Masters - Day 2 (2)

Day 2 的第二個大節,有強弱較懸殊的,亦有爭持不下的對碰。

Mark Selby (6) 5-1 Nigel Bond (37)

首局 Selby 先以一桿 46 度取得領先,可惜在打黑波時出現 bad kick 而不幸斷 break。但 Bond 未能好好把握機會,打失一個因失位而被逼運用 cue 法的黑波後,令 Selby 先取第一局。第二局 Selby 雖然在領先 35 度時斷 break,但 Bond 又一次打失簡單的黑波,結果 Selby 再以一桿 70 度取得第二局勝利。

第三局,Bond 再三打失簡單的波,在開 pack 時打失藍波。Selby 在檯面形勢不利的情況下只能取得 17 度,及後 Bond 再次因無故走失位而斷送機會。而在 Selby 搏失遠檯後 Bond 再次獲得黃金機會,但竟然再一次在打簡單的粉紅波時無故打失。最終 Bond 以兩記出色的安全球成功扳回一局,將局數追成 1-2。第四局 Bond 再一次打失無難度的粉紅波,被 Selby 以一桿 56 度打過安全線,最終以 3-1 進入小休。

第五局雙方不斷互換埋檯的機會,最終 Selby 取得最後勝利,領先至局數 4-1。第六局 Selby 憑遠檯及安全球逼使 Bond 犯錯,最終再以一桿 59 度取得 5-1 的勝利,晉級十六強。

Selby 今仗雖然未在最高水準,但每每在埋檯時絕少失手,只需得到兩次良好的機會即能剎局。反觀 Bond 除了在第三局時的安全球表現較好外,其餘時間相當差勁,多次打失 easy shot,落敗是必然之事。

Graeme Dott (10) 5-1 Thanawat Thirapongpaiboon (85)

首三局 Dott 贏得相對順利,首兩局分別以一桿 63 度及 89 度取勝。第三局則分別以兩桿 42 度 38 度拿下。第四、五局雙方爭持激烈,雙方均須鬥至最後的黑波取勝,結果雙方各取一局。第六局繼續進入多番的拉据局面,最終 Dott 輕鬆取得今仗的勝利,以 5-1 打入十六強。

Mark Allen (11) 3-5 Joe Swail (45)

兩名北愛爾蘭球手的對決,狀態不俗的 Allen 意外地落敗。首六局雙角梅花間竹地各勝三局,當中第五局 Allen 原本有機會取勝,但 Swail 在被超越安全線的情況下成功逼得 Allen 罰分,最終成功清檯反勝。在最後的兩局, Swail 在拉据戰中憑藉其經驗取得勝利,在被看低一線的情況下成功以 5-3 晉級。

Peter Ebdon (12) 5-3 Andrew Higginson (23)

一場節奏較慢的比賽,雙方在首五局拉据激烈。首局 Higginson 雖然一度超分,但 Ebdon 成功逼得 snooker 下一度重燃機會,最終 Higginson 在打入最後的藍波後先取一局。及後的戰情相若,小休前雙方打成 2-2 平手。雖然在第六局 Higginson 打出一桿 century 140 度,將局數追成 3-3 平手,但 Ebdon 在最後兩局均以兩桿重 break 84 及 86 度,以 5-3 將 Higginson 淘汰出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