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2011 German Masters - Day 3 (1)

最後一節的三十二強比賽,戰果相對正路。Mark King 成為另一名下馬的前十六球手。

Stephen Maguire (8) 5-2 Daniel Wells

比數似乎未能完全反映局勢,首局雙方即陷入拉据局面,Wells 雖然多次獲得機會,但卻未能好好把握,最終 Maguire 先下一城。但 Wells 在第二局即時以一桿重 break 95 度扳成平手。第三局 Magurie 雖然要斷斷續續地取勝,但第四局則贏得清脆,一桿 87 度令 Maguire 小休前領先 3-1。

第五局出現一個轉捩點,在一輪拉据下 Maguire 得到一個清檯反勝的機會,但最後的黑波卻落入 Wells 的手上,令 Wells 追成 2-3 較接近的比數。但 Maguire 作為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球手,經驗豐富未有受到影響,及後兩局均打出一桿 77 度取得 5-2 的勝利,打入十六強。

Mark Williams (3) 5-1 Anthony McGill (56)

首局 Williams 幾乎陰溝裡翻船,在領先 45 度的情況下被 McGill 逼至需要打最後的粉紅波,最終 Williams 有驚無險地先贏第一局。第二局 Williams 則憑三次埋檯取勝,領先局數 2-0。McGill 在第三局的一桿 52 度,以及成功抵住 Williams 的 snooker 下追成 1-2。賽事的轉捩點在於第四局,McGill 大好機會追成 2-2 下被 Williams 成功反敗為勝,錯失扳平機會之餘更加為 Williams 打下強心針。小休後 Williams 即打出一桿 78 度,遙遙領先 4-1。最終 McGill 回天乏力,第六局未能把握最後的埋檯機會下被 Williams 以 5-1 淘汰出局。

Mark King (16) 1-5 傅家俊 (18)

狀態有所回勇的傅家俊首局在兩次埋檯累積 53 度的優勢下先拔頭籌。雖然 King 在第二局以兩桿 58 度及 50 度將局分拉平 1-1,但及後無以為繼。第三局 King 在領先 41 度的情況下被傅家俊以一桿 91 度反勝,以及傅家俊再於第四局以一桿 64 度在小休前領先局數 3-1。

關鍵的第五局,雖然 King 獲得埋檯先機,但卻未能好好把握,只能眼白白看著傅家俊在該局多番埋檯取分,比數大幅落後至 1-4。最終第六局 King 再次在領先 48 度下斷 break,傅家俊再以一桿精彩的 58 度寫下 5-1 的勝果,打入十六強。

John Higgins (1) 5-3 Robert Milkins (36)

Higgins 在首三局狀態大勇,Milkins 毫無還擊之力。當中在第二局的一桿 93 度以及第三局的 century (143 度) 令 Higgins 以 3-0 輕鬆帶先。

但 Milkins 沒有氣餒,在第四及第五局中的拉据中取勝令比賽再次緊湊起來。第六局 Milkins 更乘勢打出一桿 87 度,在落後三局下追成 3-3 平手,雙方再次在起跑線上。第七局 Higgins 先發制人,分別以一桿 44 度及 32 度取得關鍵的一局,以 4-3 再次領先。

第八局 Milkins 雖然在一輪拉据後佔得先機,但在一個反 cut 黑波打失後被 Higgins 打出一桿 51 度。雖然 Higgins 射失一球窄位 rest 紅波,但 Milkins 卻射失一個直波粉紅波。本以為 Higgins 可以取得勝利時卻再次打失一個窄位紅波,Milkins 再次得到埋檯機會。只可惜 Milkins 在一個不俗的安全球下再次打失一個簡單的黑波,但 Higgins 在安全球處理上的不當下令 Milkins 打入一中距離紅波。粒粒皆辛苦的 Milkins 雖然分別打入黃波及綠波,但最終 Higgins 打入最後的啡波令 Milkins 被逼投降,以 5-3 完結峰迴路轉的一局。

雖然在 2011 Masters 意外地首圈出局,但 Higgins 今仗表現優異。在賽事初段中的三局贏得無懈可擊,雖然在中後段受壓出現多少的失準,但總體也是贏得甚具說服力。至於 Milkins 的表現也是證得一讚,雖然一度落後 0-3,但在站穩陣腳後打出高水準的表現收復所有失地,能夠從世界排名第一的手上連取三局是如此高的難度。若非在第八局在壓力下屢次犯錯,大慨最後勝利也未可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