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2011 german Masters - Day 2 (3)

Day 2 的第三大節,應屆世界冠軍 Neil Robertson 意外提早下馬。

Neil Robertson (2) 4-5 Anthony Hamilton (39)

首局中 Hamilton 雖然在 16 度後斷 break,但在 Robertson 打失一個中距離藍波後,Hamilton 打出一桿 70 度先贏第一局。次局 Robertson 繼續失準,幾次機會未能好好把握,Hamilton 乘勢以四次埋檯將局分帶前至 2-0。

第三局 Robertson 在領先 29 度後打失一個容易的黑波,給予機會 Hamilton 打出一桿 60 度。可惜 Hamilton 打失最後一個窄位 rest 紅波,不容有失的 Robertson 成功清檯反勝,搶回對 Robertson 相當重要的一局,1-2。但 Hamilton 的心理未有受到影響,第四局打出一桿 century 的 104 度,小休前領先局數 3-1。

第五局 Robertson 再次失手,在領先 37 度下走失位導致打失一中袋紅波,被 Hamilton 打出一桿 64 度。但在眼見勝利之際 Hamilton 竟大意地打失一容易的粉紅波,有如第三局般令 Robertson 重燃生機。最終 Robertson 雖然在最後的藍波及粉紅波失位,但最終亦有驚無險地成功清檯反勝,局分追成 2-3。

第六局 Robertson 仍然未能調整至更佳水準,差勁的黑波走位令 Robertson 再次白白斷送先機。Hamilton 有如第四局一樣,未有受到上一局失利所影響,打出今場個人第二桿的 century (127 度),局分再次領先至 4-2。

無路可退的 Robertson 再次打失略為失位的黑波,令 Hamilton 打出一桿 31 度。可惜在開 pack 時欠運被逼斷 break。Robertson 憑一桿高水準的遠檯低 cue 紅波成功,逼使 Hamilton 在救波時出現失誤。Robertson 即打出一桿 68 度清檯,再次將局分追近成 3-4。

Robertson 在第八局將於能夠把握第一次的埋檯,以一桿 72 度打過安全線,成功逼得決勝局的機會。決勝局中 Hamilton 再次表現出其今日的高水準演出,打出今日第三桿的 century (116 度),以 5-4 淘汰應屆世界冠軍。

總結今仗 Robertson 表現不佳,早段多番失掉不少良機,以致局分大幅落後下處於劣勢。至於 Hamilton 則表現非常出色,打出三桿 century,另有三桿半百,若非在第三及第五局中大意失手,相信 Hamilton 能夠贏得更加輕鬆。

Shaun Murphy (5) 5-3 Ryan Day (25)

首兩局雙方均在拉据下各取一局。雖然 Day 在第三及第五局均打出一桿重 break 取勝,當中更曾打出一桿 century 的 142 度。但 Murphy 在第七局把握 Day 的斷 break 成功反勝是比賽的關鍵之一。Murphy 在第六局一度有機會嘗試打出 147,但在第十二個黑波時打失未能如願。

Ricky Walden (15) 5-2 Jack Lisowski (62)

一場戰情較為明快的比賽,除了在第一以及第四局出現較長的拉据局面外,其餘局數均以重 break 致勝。Walden 在比賽中打出三桿半百,起 break 能力較年輕的 Lisowski 優勝。雖然 Lisowski 亦有兩桿的半百 break,可惜為時已晚,未能平反敗局。

Ali Carter (7) 5-4 Stephen Lee (20)

雙方表現勢均力敵的對碰,首局 Carter 以一桿 87 局先拔頭籌。第二局 Lee 在落後的清況下成功清檯反勝。及後的四局 Lee 以重 break 抵抗 Carter 的拉据下的得局,打成 3-3 平手。第七局 Lee 雖然勝出令比數帶前至 4-3,但 Carter 在不容有失的情況下抵著壓力,成功以 5-4 反敗為勝。

Jamie Cope (13) 3-5 Joe Perry (32)

在 2011 Masters 中表現不俗的 Cope,今仗卻令人意外地不敵 Perry。Cope 在整場比賽中均沒有重 break 出現,每每得局都要靠多番的埋檯去清檯取勝。反觀 Perry 在第一、第六及第八局均以一桿取勝,以及在第二及第四局的爭逐中得手,成功爆冷以 5-3 取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