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八強 Review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進入八強階段,Shaun Murphy 驚心動魄晉級四強。Mark Selby 就在落後 0-4 的劣勢下,一氣呵成連贏六局反勝,殺入四強。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Stuart Bingham (11) 4-6 Ali Carter (15)
Shaun Murphy (4) 6-5 Luca Brecel (74)
Matthew Stevens (14) 4-6 Mark Davis (16)
Mark Selby (2) 6-4 Neil Robertson (6)

初生之犢不懼虎的 Luca Brecel 以兩次機會先開紀錄,不過次局 Brecel 卻兩次犯錯,包括自製 Snooker 以及錯失反勝的黃金機會,令到 Shaun Murphy 成功扳回局分。勝利打起了 Murphy 的信心,一桿 122 度的 century 成功反超前 2-1。收抬心情的 Brecel 先打出一桿 51 度的重 break,再在成功製造 Snooker 後超分,以 2-2 完成首節。第五局 Murphy 兩次機會,加上一次 fluke 贏波。Brecel 在第六局忽然改打全攻型,搏入幾球精彩的遠檯,雖然打失反 cut 黑波,但在之後再搏入遠檯,重新扳平。

Shaun Murphy 飽吃驚風散
Murphy 在第七局得到三次機會下只能取得 18 度,而 Brecel 就以一次埋檯超分,雖然 Murphy 把握 Brecel 救波的毛病救回超分,但未能夠從 Brecel 手上偷回局分。再度落後的 Murphy 此時放手一搏,改以進取打法,即以一桿 79 度的重 break 即時追和。第九局機會再次先取機會,但不幸地在打入黃波後撞入紅波,Brecel 一桿拍案叫絕的64 度重 break 令 Murphy 進入不容有失之地。雙方在不容有失的第十局相當謹慎,在漫長的防守後 Brecel 終於逼到機會,可惜大意的失位後打失 rest 紅波。Murphy 其後打失最後的黃波,再次將比賽帶入爭持局面。最後關頭 Brecel 打失最後的粉紅波,Murphy 有驚無險地將比賽帶入決勝局。拉据的決勝局由 Murphy 打入綠波後白波 in-off 開始,Brecel 未能在機會上多取分數,當 Murphy 打入遠檯後,滿以為比賽就此結束,但 Murphy 卻在關鍵時刻中 kick,將超分紅波留下袋口。可惜 Brecel 再次在處理清檯時出現緊張,在失位下再次射失最後的粉紅波,臨門被 Murphy 擋出四強門外。

Mark Selby 再成後上之王
至於晚上兩位戰術型球手對陣,節奏較慢可期。不過相信無人能夠估計到 Mark Selby 會盡失頭四局,當中包括在第三局超分之時自製 Snooker,加上被 Neil Robertson 連環 Snooker 被罰分,導致反勝為敗。Robertson 在小休前的一桿 105 度 century,令自己取得完滿的首節。不過更教人意外的是,賽事在下半段走向完全相反,Robertson 在錯誤頻頻下被 Selby 亦步亦趨,終於 Selby 開始打出信心,在第八局以一桿 106 度的 century 扳平。方寸大亂的 Robertson 被殺個措手不及,Selby 結束再在第十局,以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完成反勝。

其餘賽事,Ali Carter 雖然在整場比賽被 Stuart Bingham 所緊纏,但今日打出一桿 134 度 century 的 Carter 始終狀態及發揮均比 Bingham 為高,順利以 6-4 打入四強。Matthew Stevens 雖然先贏頭兩局,但老將 Mark Davis 在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 帶動下反超前,最終保持領先直到最後。

Ali Carter 與 Shaun Murphy 劍指決賽
明日比賽:Shaun Murphy (4) vs Ali Carter (15)

雙方均同時經歷了接近兩年的主要排名賽錦標荒,進入四強定必鬥個你死我活。以波論波,兩位在全盛時期的話,絕對是不相伯仲。但 Shaun Murphy 近年均未能打出最佳水平,反觀 Ali Carter 在克服長期病患後,開始重拾狀態,愈戰愈勇。對 Carter 另一個利好消息是,雙方似乎有格食格的感覺,當中 Carter 兩次在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中均能夠順利擊敗 Murphy。今次在長途戰對陣中,Carter 可以被睇高一線。

四強將會採取十七局九勝制。


四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Shaun Murphy (4) vs Ali Carter (15)
Mark Selby (2) vs Mark Davis (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