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012 Grant Property Investment.com Scottish Open - Final



2012 Grant Property Investment.com 
Scottish Open
Final
16th December 2012
Ravenscraig Sports Facility

丁俊暉 (11)
4(7)2
Anthony McGill (53)



十六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Barry Hawkins (17) 3-4 Thanawat Thirapongpaiboon (75)
Nigel Bond (46) 1-4 Anthony McGill (53)
Andrew Higginson (29) 4-1 Jimmy Robertson (50)
Kurt Maflin (70) 3-4 Martin O'Donnell (90)
丁俊暉 (11) 4-1 Steve Davis (47)
梁文博 (38) 2-4 Ian Burns (74)
Mark Joyce (54) 4-3 Gary Wilson
Ryan Day (23) 2-4 Ken Doherty (31)

冷門連連的賽事在十六強延續,Barry Hawkins、梁文博與 Ryan Day 均爆冷出局,結果造就了三位世界排名 64 位以外的球手打入八強。丁俊暉就在直播比賽中將名將 Steve Davis 輕鬆擊敗。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Anthony McGill (53) 4-3 Thanawat Thirapongpaiboon (75)
Andrew Higginson (29) 4-2 Martin O'Donnell (90)
丁俊暉 (11) 4-1 Ian Burns (74)
Ken Doherty (31) 4-2 Mark Joyce (54)

八強中賽果雖然正路,但主場球手 Anthony McGill 的晉級路就非常驚險。曾經一度大幅落後 0-3 予 Thailand 的 Thanawat Thirapongpaiboon,但在最後關頭開始絕地反撲,結果連下四城反敗為勝。

四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Andrew Higginson (29) 3-4 Anthony McGill (53)
丁俊暉 (11) 4-2 Ken Doherty (31)

Anthony McGill 再一次施展反勝魔法,在被 Andrew Higginson 拋開 3-1 之下後來局上,決勝局中打入至尊黑波,首度打入決賽。另一邊廂丁俊暉再過一關,力克名將 Ken Doherty 晉身決賽。

經驗與技術較佳的丁俊暉明顯在 Anthony McGill 之上,加上 McGill 多番錯失機會之下,繼 2010 PTC Event 5 後再奪 PTC 分站冠軍。賽後丁俊暉表示第五局是關鍵所在:「能夠反勝該局令我信心大增,如果我能夠保持信心與狀態,今季我可以贏得更多冠軍。」至於落敗的 McGill 仍對自己在今屆比賽的成績感到雀躍:「本來我早應該出局了,能夠打入決勝是我的最佳成績。這是我第一次在主場館比賽,希望在下次我會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