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Day 4 Review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進入十六強階段,傅家俊被打回原形之下,行人止步。

十六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Ali Carter (15) 6-2 Mark Joyce (50)
Matthew Stevens (14) 6-4 傅家俊 (24)
Stephen Maguire (7) 4-6 Stuart Bingham (11)
Shaun Murphy (4) 6-2 Graeme Dott (13)

Matthew Stevens 以水準之下晉身八強
傅家俊首局斷 break 後留下 combination 紅波機會,Stevens 在打入後即以一桿 73 度的重 break 開局。在第二局傅家俊在防守中佔先,扳平局數。在幸運之神的幫助下,Stevens fluke 入紅波入局,以一桿 72 度的重 break 再次領先。第四局雙方不斷錯失機會,但 Stevens 的遠檯成功定出分野,終於將膠著的局面轉化成勝利,領先 3-1。在第五局 Stevens 打入黑波後不幸撞入紅波,不過未有阻止贏波之路,進一步領先 4-1。

沉寂已久的傅家俊終於打出今場第一桿的重 break,97 度令傅家俊追近至 2-4。第七局的戰情再次膠著,雙方分數同時偏低,傅家俊在最後的粉紅波以 Snooker 成功達至超分,再在化解 Stevens 的 Snooker 後,進一步追成 3-4。手感下降之下,Stevens 打失發力的藍波,傅家俊打出一桿 60 度的重 break 完成清檯反勝,完全收復三局的失利。可惜傅家俊在第九局打至 52 度時輕微走失位,導致打失紅波,Stevens 將上局的情節反串,以一桿 74 度的重 break 反勝,再一次領先 5-4。重新打起信心的 Stevens 在第十局首先打入遠檯,不過在開 pack 後未能取得機會被在 59 度時逼斷 break。不過當傅家俊搏失遠檯後,Stevens 終於以 6-4 笑到最後,率先打入八強。

另一邊廂的比賽,Ali Carter 面對 Mark Joyce 繼續輕裝上陣,在 4-0 領先之下,小休後各贏兩局,以 6-2 再晉一級。兩位前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冠軍的對陣,Shaun Murphy 在 Graeme Dott 狀態明顯失準,加上一桿 130 度的 century,以 6-2 輕取對手出線。至於 Stephen Maguire 就與 Stuart Bingham 上演一場攻力強勁的大戰,雙方重 break 不斷之下,結果 Bingham 在第九局打出一桿 120 度的  century 之後,再沒有給予 Maguire 在第十局的任何機會,以 6-4 殺入八強。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ark King (32) vs Luca Brecel (74)
Mark Selby (2) vs Ryan Day (22)
John Higgins (3) vs Mark Davis (16)
Neil Robertson (6) vs Barry Hawkins (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