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Day 1 Review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揭開戰幔,兩位中國球手以相同的比數被淘汰出局。

第一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John Higgins (3) 6-3 Michael Holt (29)
Barry Hawkins (17) 6-4 梁文博 (42)
丁俊暉 (10) 4-6 Ryan Day (22)
Stephen Maguire (7) 6-2 Fergal O'Brien (34)
Graeme Dott (13) 6-5 Martin Gould (20)
Mark Selby (2) 6-3 Michael White (40)

經驗成為 Barry Hawkins 贏波關鍵
揭幕戰中,Barry Hawkins 一開始即把握梁文博搏失遠檯留下機會,打出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不但贏得首局,更為當地慈善機構籌得首個 250 英鎊善款。次局 Hawkins 在開 pack 後搏失遠檯紅波,但梁文博不幸地中 kick 連累打失藍波,Hawkins 補上一桿 66 度的重 break。第三局 Hawkins 在大分顏色波情況不理想下未能取得高分,其後梁文博打入有壓力的combination 紅波入局,雖然未能一舉超分,但 Hawkins 在最後的黃波造出差勁的防守,加上梁文博打入遠檯綠波後超分。Hawkins 幾乎成功製造 Snooker,但最終未能平反敗局。Hawkins 在第四局打至 51 度時白波 in-off,再在防守時不幸撞入黃波,但無阻自己在第三次埋檯後超分,保持兩局領先進入小休。

梁文博在第五局的一桿 71 度重 break 為自己打下良好的基礎,Hawkins 在一分都不能少的情況下,打入多球壓力波。雙方在最後的粉紅波展開防守戰,結果由梁文博搏入遠檯,力保不失。在第六局,梁文博以遠檯彌補了打失黑波的失誤,以一桿 68 度的重 break 追成 3-3 平手。站穩陣腳的梁文博再以一桿 102 度的 century 清檯,首度領前局數。關鍵時節雙方在第八局均以大量防守尋找最佳機會,結果經驗較佳的 Hawkins 以 Snooker 成功逼到機會,扳平局數。經驗繼續成為比賽的分野,梁文博過份進取的藍波打失,將上風交到 Hawkins 手上,結果 Hawkins 以兩次埋檯,首先達到賽點。而梁文博在第十局打失有難度的近袋黑波,成為自己最後一次埋檯。Hawkins 成功以 6-4 的局數,率先打入十六強。

另一場中國球手的比賽,丁俊暉在首局憑數次機會之下取勝,再在第二局打出一桿 106 度的 century,率先領前 2-0。不過 Ryan Day 在之後兩局均後上反勝,在一小時的對戰中打和 2-2。小休後丁俊暉未能成功 double 最後的紅波,令 Day 首度領前比賽。隨後丁俊暉及時止跌,先打出一桿 91 度的重 break,再成功反勝第七局,令自己再次領前 4-3。Day 亦及時還以顏色,一桿 100 度的 century 再度令局面拉平。不過丁俊暉在關鍵的第九局一直未能取得機會,反觀 Day 等候到一次機會,成功超分。最終 Day 一舉再鎖定第十局的勝利,令丁俊暉以 4-6,再一次在第一圈出局。

Michael White 雖敗猶榮
尾場比賽,前世界一哥的 Mark Selby 首先入局取下第一局。Michael White 在第二局雖然打出一桿 54 度的重 break,但並不足以阻止 Selby 清檯反勝。White 在第三局終於憑準繩度打出一桿 82 度的重 break,追成 1-2。之後 Selby 雖然打失近袋紅波,但 White 在較失紅波之下令 Selby 得以再次埋檯。White 在最後的紅波成功製造 Snooker 逼得機會,一舉清檯反勝,將兩局的分差收復。

第五局雙方在防守上繼續較量,結果 Selby 把握一次機會打出一桿 59 度的重 break,再次領先。White 雖然在第六局三番四次搏入紅波,但一直未有辦法取得高分,幸好 Selby 未能取得超分之下,被 White 打入最後難度甚高的粉紅波,令局數再次打成 3-3 平手。梅花間竹的得局再落到 Selby 手上,兩次的埋檯足夠取得超分。而第八局的長時間拉据,在 White 打失窄位紅波後完結,Selby 首先到達勝利邊緣。結果 Selby 再以一桿 105 度的 century,以 6-3 力退 White,在十六強將會面對 Ryan Day。

其餘比賽方面,John Higgins 在一直被 Michael Holt 緊逼,但在後段 Higgins 連下三城,將 Holt 淘汰出局。至於 Stephen Maguire 在打出三桿 century 的勇態之下,在小休後連贏四局,以 6-2 淘汰 Fergal O'Brien 打入十六強。至於 Graeme Dott 就在一度落後 3-5 之下絕地反擊。以 6-5 反勝 Martin Gould。

第一圈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Shaun Murphy (4) vs Robert Milkins (27)
Mark Davis (16) vs 曹宇鵬 (65)
Judd Trump (1) vs Mark Joyce (50)
Ali Carter (15) vs  Steve Davis (48)
Stuart Bingham (11) vs Jack Lisowski (43)
Mark Allen (8) vs 傅家俊 (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