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Day 5 Review



John Higgins 打出今季個人第二桿的 147 度滿分,但仍然在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十六強被淘汰出局。

十六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ark King (32) 4-6 Luca Brecel (74)
Mark Selby (2) 6-4 Ryan Day (22)
John Higgins (3) 5-6 Mark Davis (16)
Neil Robertson (6) 6-2 Barry Hawkins (17)

Luca Brecel 再晉一級
作為 2012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外圍賽的翻版,Luca Brecel 首局比賽錯失先機,然而 Mark King 嘗試 double 紅波卻留下袋口。在最後的防守戰中 Brecel 面對簡單的救波卻失掉 16 分,令 King 得以先下一城。次局 Brecel 在開 pack 後斷 break,King 再次在 Snooker 中逼到 Brecel 犯錯,成功反勝。其間 King 的兩次機會再贏一局,更有機會贏下第四局,不過一桿動機不明的走位斷 break,令頭三節表現失望的 Brecel 及時以一桿 65 度的重 break,追近成 1-3 的局數。

小休後 Brecel 在 fluke 入啡波的幫助下打出一桿 65 度的重 break,不過在大意打失中袋紅波後給予 King 機會。雙方都曾經成功以最後的紅波逼到對方出錯,結果 Brecel 在得到 free ball 下確定超分,進一步追近至 2-3。重新啟動攻擊模式的 Brecel 再以一桿 76 度的重 break,一舉扳平局數。打起信心加上幸運不斷的 Brecel 在 fluke 入紅波後製造 Snooker,逼到不少罰分之下,在第七局反超前成 4-3。風水輪流轉下,King 大意打失簡單的黑波,直接將大好機會交予 Brecel。而 Brecel 亦以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 重擊 King,首先到達賽點。信心大受打擊的 King 雖然在第九局止跌,但 Brecel 在第十局以一桿 42 度建立頗強的傻勢,加上打入最後的紅波下超分,再一次將 King 淘汰出局。

另一場比賽以完全相同的劇本上演,Ryan Day 把握 Mark Selby 差勁的表現下先贏三局,但 Selby 及時復甦,加上 Day 大意失荊州下,連取五局。Day 雖然把握 Selby 大意留下機會扳回第九局,但 Selby 最終仍是比賽的最後贏家。

John Higgins 的 147
未能夠平反敗局
至於晚上的比賽更見刺激,Mark Davis 在被看低一線的情況之下,接連在分數落後時後來居上,加上在第六及第七司打出兩桿 103 及 106 度的 century,遙遙領前 5-2。但有巫師之稱的 John Higgins 卻使出看家本領﹐雖然有 26 分鐘未有入波,但一埋檯即在第九局打出一桿 147,再乘勝狙擊當比賽帶到決勝局。可惜 Higgins 在緊張的決勝局中令人意外地打失了最後的粉紅波,令神奇的反勝之路未能實現,飲恨出局。

另一邊廂 Neil Robertson 雖然未能打出對 Tom Ford 時的勇猛,但勝在能夠一路保持在比賽的領先局面。而 Barry Hawkins 在第七局未能把握機會,被 Robertson 一舉反勝落後至 2-5 更是全場的關鍵,結果以 2-6 的比賽無緣晉級。

強焦點賽事
Ali Carter 開始面對更強的挑戰者
1. Stuart Bingham (11) vs Ali Carter (15)

愈戰愈勇的 Stuart Bingham 成了上線中最灸手可熱的選手,來勢洶洶之下奪冠機會絕對不容忽視。至於 Ali Carter 在通過兩關較容易的比賽後,將面臨接最大的考驗。雖然最近的多次對賽 Carter 完全佔得上風,但今時今日的 Bingham 已非昔日而能比。今場對於雙方的世界排名亦至關重要,假如 Bingham 贏波就可以壓過宿敵 Mark Allen,首度打入世界排名第八位;而 Carter 亦需要爭取更多積分,以便在下次排名截算時鞏固世界排名前 16 的位置。
Neil Robertson 期望重溫
擊敗 Mark Selby 的美夢

2. Mark Selby (2) vs Neil Robertson (6)

在一步一驚心下,Mark Selby 跌跌碰碰下打入八強,距離重返世界排名第一只欠兩場勝利。但在八強等待 Selby 的,將會是今季漸見穩定的 Neil Robertson。觀乎世界排名積分形勢,雖然 Robertson 未能在現階段挑戰第一,但幾可肯定可以在季尾重返世界排名前三位,更有可能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狀態上 Robertson 亦明顯比 Selby 為之優勝,雖然佳績上 Selby 多次在非排名賽中擊敗 Robertson,但今仗卻是困難重重。

八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Stuart Bingham (11) vs Ali Carter (15)
Shaun Murphy (4) vs Luca Brecel (74)
Matthew Stevens (14) vs Mark Davis (16)
Mark Selby (2) vs Neil Robertson (6)

2 則留言:

  1. 匿名11:47

    你怎样知道希金斯26分钟没有进过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會指定電視台BBC是有專門的數據統計球手在比賽的表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