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Day 2 Review



衛冕冠軍的 Judd Trump 在大好的領先幅度下,爆大冷被淘汰出局。而當曹宇鵬敗北後,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三位中國代表全數出局。

第一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Shaun Murphy (4) 6-3 Robert Milkins (27)
Mark Davis (16) 6-1 曹宇鵬 (65)
Judd Trump (1) 5-6 Mark Joyce (50)
Ali Carter (15) 6-2 Steve Davis (48)
Stuart Bingham (11) 6-2 Jack Lisowski (43)
Mark Allen (8) 3-6 傅家俊 (24)
Mark Davis 未有受到太多考驗

頭場比賽,Mark Davis 在首局打至平分,而曹宇鵬在教失黑波後被自動超分,先失一局。其後 Davis 在先取 58 度後,得到曹宇鵬自殺式的防守,再下一城。曹宇鵬在第三局得到三次黃金機會,但卻只能取得 56 度, 結果被 Davis 斷斷續續地清檯反勝,再失一局。小休前 Davis 再以一桿 68 度的重 break,遙遠領前 4-0。雖然曹宇鵬在小休後僅僅扳回一局,但曹宇鵬之後一一送出機會之下,令 Davis 以 6-1 輕鬆晉級,下一圈將會遇上 John Higgins。

世界一哥的 Judd Trump 面對第二次打入 UK Championship 主圈的 Mark Joyce,手感明顯比對手良好。在把握 Joyce 打失綠波先贏得首局後,再以一桿 104 度的 century 領前 2-0。Joyce 在第三局一度燃起希望,不過卻一次又一次失之交臂。三局盡失之下,Joyce 以今日發揮最好的防守與 Trump 周旋,令到 Trump 經過九次救波才能成功解決難題,Joyce 在小休前追成 1-3 較接近的局面。

Mark Joyce 又一次在
UK Championship 打出代表作
小休後 Joyce 未能好好把握機會,打失中距離紅波,再在救波時的大意處理,令 Trump 以一桿 56 度的重 break 超分。Joyce 在努力嘗試下亦未能以 Snooker 反勝,令 Trump 再次以三局領前。第六局 Joyce 乘 Trump 的遠檯準繩有所下降之下首先超分,Trump 未有放棄 Snooker 機會,終於成功在最後的粉紅波救回超分,可惜仍然被 Joyce 贏得今局。不過 Joyce 不穩的毛病再次出現在第七局,Trump 毫不客氣以一桿 74 度的重 break,將 Joyce 推向絕境。

正當以為比賽將會就此完結之際,情況開始急轉直下。Joyce 在第九局打出自己首桿重 break 後的 57 度後,又一次打失簡單的黑波,但在 Trump 中 kick 後打失紅波,令 Joyce 保持一線生機。亦步亦趨的 Joyce 在第九局以三次機會超分,而 Trump 又一次在救回超分下未能轉化為勝利,令 Joyce 只留後至 4-5。愈戰愈勇的 Joyce 再以兩次機會,進一步將比賽帶入決勝局。決勝局 Joyce 首先打失 rest 的袋口紅波,而 Trump 在開 pack 後打失有壓力的黃波。其後 Joyce 搏入遠檯後打出一桿致勝的 49 度超分,Trump 作出最後的嘗試不果之下,Joyce 成功爆出第一圈的最大冷門。

傅家俊今日攻力強桿
尾場比賽我們看到傅家俊久違了的好狀態,首局即打出一桿 91 度的重 break。雖然次局在 59 度領先之下被 Allen 射入有難度的粉紅波,清檯反勝。但傅家俊隨即還以顏色,連打兩桿 131 度及 121 度的 century,建立 3-1 的領先。小休後傅家俊強勢停不了,先打出一桿 66 度的重 break 拿下第五局;再把握 Allen 在第六局未能超分之下,以一桿 65 度的重 break 清檯反勝,進一步拋離 5-1。雖然 Allen 在傅家俊有輕微回落之下,勉強扳回兩局。但傅家俊在第九局以兩次埋檯,鎖定 6-3 的勝局,一報上屆八強的一敗之仇。

其餘比賽方面,Shaun Murphy 以強勁攻力力壓抱病在身的 Robert Milkins,在打出三桿重 break 之下,雖然一度由領前 3-1 被追至 4-3,仍以 6-3 過關。Ali Carter 未有受到老將 Steve Davis 太多的難題,打入十六強。Stuart Bingham 就在控制大局之下,以 6-2 淘汰 Jack Lisowski。

第一圈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atthew Stevens (14) vs Dominic Dale (23)
Neil Robertson (6) vs Tom Ford (25)
Mark Williams (5) vs Mark King (32)
Ricky Walden (12) vs Luca Brecel (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