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四強 Day 1 Review


Shaun Murphy (4) 9-8 Ali Carter (15)

Shaun Murphy 以心理質素致勝
又一場扣人心弦的反勝比賽,Ali Carter 與 Shaun Murphy 合演另一場經典比賽。Murphy 在先失兩局下即時扳平 2-2。雙方狀態不弱下不斷打入遠檯,但 Carter 在第八局非常幸運的 fluke 令第一大節大局定下,Carter 先 5-3 取得領前。

而第二大節的大開局雙方各贈以對手一次反勝局,Carter 保住 6-4 的領前。其後 Carter 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再加上 Murphy 不幸地在第 12 局白波撻死,Carter 一舉領先成 8-4。

然而 Snooker 界從來沒有大局已定的金科玉論,Murphy 在小休後開乘 Carter 的緊張,開始放手一搏,一局一局地從後殺上。被殺個措手不及的 Cater 多次打失機會,以及出現嚴重的防守錯誤都是關鍵。比賽結果被帶至決勝局,Murphy 兩次打入壓力波後,終於完成使命,連贏五局反敗為勝,殺入決賽。

明日比賽:Mark Selby (2) vs Mark Davis (16)

不經不覺間,Mark Davis 今季已經第三次打入最要排名賽四強,是今季繼 Shaun Murphy 後達成該成就的球手。今次更是 Davis 首次在大賽中殺入最後階段,當然希望繼續一鼓作氣。至於 Mark Selby 就自十個月前的 2012 World Open 後,終於再次晉身四強。距離重返世界排名第一只差一場,Selby 能否把握最後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