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12/13 球季中期回顧與預測 - Part 1

2012/13 球季已經進入中段,多個排名賽的競爭相當緊湊。新球手不斷湧現,令到球手們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收窄。筆者將會在本文,首先回顧球季目前為止,表現最出色與最失望的球手。

最佳球手:Judd Trump
Judd Trump 的轉型令自己更上一層樓

雖然在 2012 UK Championship 首圈出局,但在主要排名賽中取得一冠一亞,加上一個 PTC 分站冠軍及 2012 Premier League Snooker 亞軍。Judd Trump 在今季取得不俗的開局,更曾經登上世界排名第一。Trump 開始逐漸將打法慢慢收緊,由以往的狂攻猛射,到現在於爭持局面中更有耐心等待,令自己的打法更加全面。悅目性減低,但更重要的是在成績上取得突破。

Judd Trump - 2012/13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2
現時排名:2
今季得分:24780 (第 1 位)
主要成績: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冠軍、2012 Bulgarian Open 冠軍;2012 Shanghai Masters 亞軍、2012 Kay Suzanne Memorial Trophy 亞軍

最失望球手:丁俊暉
丁俊暉陷入低潮

雖然贏得 2012 Scottish Open 冠軍,但丁俊暉在五個主要排名賽中均未能打入八強階段,如此成績肯定教人感到意外,亦是丁俊暉打入世界排名前 16 位以來,開季最差的成績。狀態起伏不定,幻得幻失的表現,令自己不斷敗在實力比自己低的對手身上。以往在挑戰世界排名前四位,如今卻要為守住世界排名前 16 位而戰。如果丁俊暉未能及時回勇,前列位置將會岌岌可危。

丁俊暉 - 2012/13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11
現時排名:8 (升 3 位)
今季得分:16380 (第 14 位)
主要成績:2012 Scottish Open 冠軍;2012 Asian PTC 宜興站亞軍

最驚喜球員:Stuart Bingham
Stuart Bingham 當然希望
能夠再染指更多冠軍

雖然對比上季,Stuart Bingham 缺少了主要排名賽冠軍,但 2012 Premier League Snooker 冠軍,加上兩個 PTC 分站冠軍,令 Bingham 達到了高峰的一季。現在的 Bingham 已經是一眾球手需要小心防範的球手,侵略性的打法,加上強勁的後上能力,是 Bingham 爆發的關鍵。雖然失落了 2012 Wuxi Classic,但 Bingham 仍然有力再爭取個人第二個主要排名賽冠軍。

Stuart Bingham - 2012/13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16
現時排名:10 (升 6 位)
今季得分:22840 (第 5 位)
主要成績:2012 Asian PTC 張家港站冠軍、2012 Asian PTC 鄭州站冠軍、2012 Premier League Snooker 冠軍;2012 Wuxi Classic 亞軍

最佳新人:Luca Brecel

Luca Brecel 需要更好的把握勝利
繼打入 2012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主圈後,Luca Brecel 再進一步在 2012 UK Championship 中取得兩場勝仗,其後更幾乎擊敗亞軍得主 Shaun Murphy。雖然 Brecel 今季四次在外圍賽首仗敗北,但毫無疑問的是,Brecel 已經是一眾球手的危險人物,假如 Brecel 能夠加強穩定性,要再進一步指日可待。

Luca Brecel - 2012/13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79
現時排名:67 (升 12 位)
今季得分:10930 (第 41 位)
主要成績:2012 UK Championship 八強

下一節,我們將會展望來年的走勢,以及需要密切留意的球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