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 外圍賽第三圈 Review


連續兩日在 2012 williamhill.com UK Championship 外圍賽中出現 147 度滿分,今次就由新星 Jack Lisowski 造出。

外圍賽第三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ark Joyce (50) 6-4 Andy Hicks (64)
Steve Davis (48) 6-5 Pankaj Advani (68)
Jack Lisowski (43) 6-2 陳喆 (80)
David Gilbert (53) 6-3 田鵬飛 (69)
肖國棟 (41) 6-4 Adam Duffy (63)
劉闖 (47) 3-6 Luca Brecel (74)
Ben Woollaston (39) 6-5 James Wattana (59)
Rory McLeod (38) 6-3 Jimmy Robertson (52)
Jamie Jones (36) 3-6 Thepchaiya Un-Nooh (71)
Dave Harold (44) 4-6 曹宇鵬 (65)
Anthony Hamilton (37) 2-6 Ian Burns (77)
Gerard Greene (49) 4-6 Rod Lawler (66)
Nigel Bond (46) 5-6 于德陸 (54)
肖國棟贏得並不輕鬆
梁文博 (42) 6-5 Anthony McGill (57)
Matthew Selt (45) 6-4 Thanawat Thirapongpaiboon (78)
Michael White (40) 6-3 Craig Steadman (85)

今季表現未如上年出色的 Adam Duffy 雖然在第一局打出一桿 85 度的重 break,但肖國棟在第二局以一桿 102 度的 century 清檯;再把握 Duffy 搏失 combination,在第三局打出一桿 86 度的重 break。小休前肖國棟再憑兩次埋檯,領前 3-1。Duffy 在第五局打出一桿 91 度的重 break,但在第六局錯失扳平機會,被肖國棟清檯反勝。隨後 Duffy 站穩陣腳,連下兩城追成平手。最後階段肖國棟的防守彌補了進攻上的失誤,加上 Duffy 在第十局打失簡單的粉紅波,雖然幾乎打失一球簡單的紅波,但仍能打出一桿致勝的進攻,進入最後一圈外圍賽。
Jack Lisowski 將平分 147 獎金

Jack Lisowski 今仗面對陳喆不但取得 4-0 的完美開局,更在第三局打出職業生涯第一桿的 147,以 6-2 晉級。另一位新星 Luca Brecel 亦在良好的開局之下,打敗劉闖。田鵬飛在被 David Gilbert 打出兩桿 century 之下,成為第三位在早場出局的中國球手。

Panjak Advani 在領先 4-0 下,被 Steve Davis 連贏四局追平。關鍵的第九局 Davis 成功救回超分,不過在搏失最後的粉紅波下被 Advani 打入,令 Advani 再次領前。Davis 在第十局雖然開波時白波 in-off,不過卻打出一桿 136 度的 century 清檯,逼得決勝局。雙方各失先打失一次機會,及後 Davis 逼到機會打至超分。Advani 雖然成功逼到罰分,但未能平反敗局,決戰超過五個半小時後飲恨出局。
Steve Davis 力挽狂攔晉級

Jamie Jones 與 Thepchaiya Un-Nooh 首兩局均不在狀態,結果 Jones 成功清檯反勝第一局,再輾轉拿下第二局。Un-Nooh 在第三局就把握 Jones 的失誤超分,再在第四局以一桿 120 度的 century,追和 2-2。站穩陣腳後 Un-Nooh 又以一桿 77 度的重 break 反超前,而起 break 力欠奉的 Jone 在兩次打失袋口後,以 Snooker 贏得第六局。Jones 在進攻時白波 in-off,令 Un-Nooh 再次領先比賽。而 Jones 在第八局又一次錯失黃金機會,Un-Nooh 完成有壓力的清檯下,進一步領先 5-3。最終 Un-Nooh 再拿下第九局,以 6-3 晉級。

而下半節的中國球手就全數贏波,其中曹宇鵬在最後兩局成功發力,擺脫 Dave Harold 的緊逼晉級;于德陸及梁文博均要以決勝局才能鎖定出線權。

最後一輪的外圍賽,眾球手要為入場資格進行龍爭虎鬥。Fergal O'Brien 誓報 2012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外圍賽中大敗予 David Gilbert 之仇。Joe Perry 及 Peter Ebdon 遇上兩位狀態大勇的新秀,能否以經驗取勝。Martin Gould 在今年 PTC 分站中兩勝 Ben Woollaston,今仗應該能夠延續。傅家俊就要以勝利,一雪失落 PTC Event 3 予 Rod Lawler 之仇。Matthew Selt 就希望重溫在 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擊敗 Ryan Day 的成績。

外圍賽第四圈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Jamie Cope (31) vs Mark Joyce (50)
Jamie Burnett (35) vs Steve Davis (48)
Joe Perry (18) vs Jack Lisowski (43)
Fergal O'Brien (34) vs David Gilbert (53)
Mark King (32) vs 肖國棟 (41)
Peter Ebdon (21) vs Luca Brecel (74)
Martin Gould (20) vs Ben Woollaston (39)
Robert Milkins (27) vs Rory McLeod (38)
Michael Holt (29) vs Thepchaiya Un-Nooh (71)
Marcus Campbell (26) vs 曹宇鵬 (65)
Dominic Dale (23) vs Ian Burns (77)
傅家俊 (24) vs Rod Lawler (66)
Tom Ford (25) vs 于德陸 (54)
Andrew Higginson (28) vs 梁文博 (42)
Ryan Day (22) vs Matthew Selt (45)
Ken Doherty (30) vs Michael White (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