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八強 Review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上演全攻全守大戰,四強席位再次由三位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冠軍瓜分。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Neil Robertson (8) 6-2 呂昊天
Shaun Murphy (5) 6-4 傅家俊 (26)
Judd Trump (2) 6-5 Mark Allen (9)
Ricky Walden (13) 0-6 Peter Ebdon (24)

攻得燦爛下,最終由 Judd Trump 取得勝利
兩位進攻型球手對決,Mark Allen 在第一局即時火力全開,一桿 83 度的重 break 先聲奪人。Allen 在次局亦早著先機,但在開 pack 後被逼斷 break,Trump 即時予以還擊,以一桿重 break 的 70 度超分,扳成平手。雙方在第三局各自因走失位而斷 break,Trump 在 Allen 安全球撻死後埋檯超分。而 Allen 小休前的一桿 98 度重 break,一小時不到就打成 2-2 平手。

小休後 Trump 繼續以重 break 襲擊 Allen,先來一桿 75 度重 break,再緊接一桿 107 度的 century,建立 4-2 的領先優勢。第七局 Trump 出現首個失誤,Allen 在機不可失下以一桿 century 的 121 度回禮。不過 Trump 又一桿 65 度的重 break,重新將領先幅度帶開兩局。處於出局邊緣的 Allen 在第九局雖然在防守時撻死,但 Trump 打失中距離紅波後留下機會,Allen 一桿 104 度的 century 將機會轉化為局分,局分追成 4-5。Allen 再乘 Trump 走位不佳留下機會,以接二連三的 Snooker 換取決勝局。Trump 首先在決勝局搏入有難度的 combination 紅波,在走錯位而需要不斷修正下未能教到超分紅波,謹慎之下放棄進攻。最終 Trump 再以消滅紅波政策,取得四強一席位。

另一場風格截然不同的比賽,Peter Ebdon 以超過兩小時盡取頭四局。Ricky Walden 小休後仍然回天乏力,Ebdon 再贏兩局後以 6-0 淨勝打入四強。

呂昊天在最後階段不敵心理壓力
晚上的比賽,小將呂昊天面對 Neil Robertson 未有懼色,首局在 Robertson 防守後留下袋口打出一桿重 break 的 73 度先拔頭籌。次局 Robertson 起 break 途中打 rest 紅波時碰到其他紅波被 foul,不過第二次的機會就足夠扳成 1-1 平手。呂昊天第三局幾乎將到手的一局斷送,但 Robertson 未能繼續製造 Snooker 下只好放棄。Robertson 在第四局失位下打失綠波,之後呂昊天及 Robertson 各自打失兩次容易處理的進攻。最後 Robertson 的 Snooker 成為關鍵,一桿 60 度清檯為自己追成 2-2 平手。

在第五局呂昊天的準繩有所回落下,Robertson 三次機會後取得超分,首次取得領前。雙方在第六局各自出現大意的失誤,而呂昊天防守時打中粉紅波被 foul 兼且輸掉 free ball,令 Robertson 完成清檯後再下一城。呂昊天在第七局先以一桿 50 度的重 break 領先,雙方在最後的紅波爭持中均由 Robertson 打入,雖然 Robertson 在啡波差勁的防守留下袋口,但呂昊天在壓力下打失,令 Robertson 抹一把汗地清檯,進一步領先至 5-2。信心大受打擊的呂昊天在第八局再留下大禮,令 Robertson 早早開 pack 後取得黃金機會。雖然打失中袋紅波,但其後搏入遠檯後,Robertson 終於打過安全線,以 6-2 的姿態打入四強。

傅家俊在面對剋星 Shaun Murphy 的比賽中幾次反勝,包括在第二局清檯,以及在第四局被超分下有運地反勝,在小休前領前 3-1。不過 Murphy 把握傅家俊兩次失機後扳平,再乘勝狙擊以一桿 87 度的重 break 及一桿 century 的 129 度反超前 5-3。雖然傅家俊在第九局的反勝停住跌勢,但 Murphy 在第十局的一桿重 break 的 51 度,加上一桿遠檯攻擊,以 6-4 取得最後的四強位置。

明日比賽:Judd Trump (2) vs Peter Ebdon (24)
一快鬥一慢,Judd Trump 在過去幾場的進攻令觀眾看得賞心悅目。而 Peter Ebdon 則以慢打慢下大勝兩場,殺入四強。猶記得 Trump 曾經公開狠批 Ebdon 的打法沉悶,今仗 Trump 最大難題,是要避免被 Ebdon 控制比賽節奏,打出自己的風格與水準;而 Ebdon 面對節奏明快的 Trump 將如何招架。

四強將會採取十七局九勝制。

四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Judd Trump (2) vs Peter Ebdon (24)
Shaun Murphy (5) vs Neil Robertson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