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四強 Day 2 Review


Shaun Murphy (5) 5-9 Neil Robertson (8)

Neil Robertson 早段的強勢得分成為勝出關鍵
Neil Robertson 在首局即時以一桿 76 度的重 break 先開紀錄。第二局 Robertson 一直未能教到黑波,Murphy 的一桿 61 度追平局數。第三局 Murphy 在斷 break 後進入一輪防守,但Robertson 在機會中只能打到 33 度,最終由 Murphy 超分反超前。而 Murphy 一 cue 的 74 度的重 break 在小休前領先 3-1。不過 Robertson 賈其餘勇的一桿 century 142 度,加上兩桿 67 及 83 度的重 break 重新反超前 4-3。第八局雙方初段均打得比較守勢,Robertson 的防守最後終於轉化成機會,再打出一桿 75 度的重 break,盡取小休後的四局。

第二大節 Murphy 雖然被 Robertson 的防守連續罰分,但在最後的一擊成功令自己追成 4-5 的局數。Robertson 在第十局以遠檯進攻換來一桿 91 度的重 break,而 Murphy 再次在爭持局取得甜頭,一球 fluke 再次追近至 5-6。進入關鍵局數,Robertson 終於在持續局中取勝,以 7-5 進入小休。最後兩局雙方發揮均未如理想,但 Murphy 在防守的錯誤令自己斷送反敗為勝的機會。Robertson 最終以 9-5 的局數,殺入決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