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2015 Dafabet Masters - 四強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四強,Ronnie O'Sullivan 大熱倒灶。Neil Robertson 將會再戰 Shaun Murphy。

Neil Robertson (1) 6-1 Ronnie O'Sullivan (3)
Neil Robertson 將失準的 Ronnie O'Sullivan 擊潰

Neil Robertson 憑第二次機會打出一桿 100 度的 century,率先領前。Ronnie O'Sullivan 本有機會贏得第二局,但在打至 63 度時斷 break,令 Neil Robertson 以一桿 66 度的重 break 清檯反勝,取下重要的一局。在第三局兩人都有較多的出錯,但 Robertson 仍能夠取得足夠分數超分,令人意外地連下三城。O'Sullivan 在第四局終於打出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暫時追成 1-3。

不過這桿 century 未能幫助 O'Sullivan 挽回走勢,在第五局的失誤令 Robertson 以一桿 58 度的重 break 超分,再一次領前三局。儘管 Robertson 在第六局接近超分時曾經自製 Snooker 及白波撻死,但 O'Sullivan 未能再施魔法起死回生,進一步落後至 1-5。最終 Robertson 再以一桿 60 度的重 break,以 6-1 的大比數終結了 O'Sullivan 的衛冕之旅。

Mark Allen (6) 2-6 Shaun Murphy (11)

Shaun Murphy 令 Mark Allen 無法還擊
雖然 Mark Allen 在首兩局均打出重 break,取得 2-0 的領前,但之後卻無以為繼。在第三局 Allen 的失機令 Murphy 終於得到真正的機會,以幾次埋檯拿下局分。

自此,比賽的走向大致定型。Allen 表現愈見低沉,反之 Murphy 就愈戰愈勇。由第四局起 Murphy 連續打出一桿 century 及三桿重 break,Allen 在未曾還擊下大幅落後成 2-5。儘管 Murphy 在第八局接近超分時白波 in-off,不過 Allen 手感已失之下,只能以 2-6 在四強出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