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2015 Dafabet Masters - Final




2015 Dafabet Masters
Final
18th January 2015
Alexandra Palace

Neil Robertson (1)
2(19)10
Shaun Murphy (11)

球證:Breaden Moore




世界排名第一的 Neil Robertson 在 2015 年有個好的開始,在未被大幅看好的情況之下一舉殺入決賽。而力爭成為新一位大滿貫球手的 Shaun Murphy,就第二次殺入 Masters 決賽。無巧不成話,這場決賽的戲碼,正正是 2012 年決賽的翻版,當時 Robertson 在一直佔優的情況之下,首度染指冠軍。

兩位球手今季都有過冠軍收穫,但當然以 Robertson 贏得 2014 Wuxi Classic 的份量重得多。今次 Murphy 再度與大滿貫頭銜只差一步之遙,今次無論如何也絕不可能輕言放棄。2015 Dafabet Masters,三年後再戰十九局。

Best Start For Shaun...
Neil Robertson 遭逢大敗

Robertson 首局打失粉紅波留下機會,Murphy 的一桿 64 度的重 break 超分,取得領先。次局雙方都曾經打失一次顏色波,但以 Robertson 的致命性更大。儘管 Robertson 在被超分後多番造出 Snooker,但在一次自製 Snooker 後令自己落後成 0-2。

Murphy 在第三局再以一桿 127 度的 century 清檯,進一步領先成三局。第四局 Murphy 再以一桿 76 度的重 break 超分,小休前盡取四局。

Tough Run For Neil...

第五局的拉鋸戰後,Robertson 搏失有難度的中距離紅波,令 Murphy 再將局差改寫成五局。Robertson 終於在第六局作出回應,以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 贏到自己的第一局。

Murphy 就在第七局以遠檯入局,再打出一桿 69 度的重 break 超分。第八局 Robertson 幾乎被 Murphy 偷走一局,幸好 Murphy 未能一舉超分下,由 Robertson 完成任務,以 2-6 的四局落後完成第一大節。

再一次印證了一個不佳的開局,會導致整場比賽陷入劣勢。Robertson 在首兩局的失誤,令自己未能完全入局。Murphy 在進入狀態後,好好把握形勢建立大幅的領先優勢。雖然 Robertson 在後半段有所起色,但失地之大未能即時收復。進入第二大節,Robertson 只能中希望能夠儘早尋回過往的勇態,儘早拉近局勢。

Early Ending...
Shaun Murphy 成為大滿貫球手

第九局 Robertson 雖然領先 55 度,但 Murphy 透過防守戰中以多次埋檯完成清檯反勝,攻下決定性的一局。第十局 Murphy 再打出一桿 127 度的 century,比數改寫成 8-2。

第十一局 Murphy 以三次的機會超分,奪冠只是時間關係。最終 Murphy 再以一桿 60 度的重 break,以 10-2 的大勝確定成為歷來第九位大滿貫球手。

雖說比數一直處於大幅度距離,但真正決定了比賽的一局在第九局,當 Robertson 失掉該局後,無論士氣及信心都受到最深的打擊。Murphy 今仗就打出應有的水準,該嬴的局分全數取得,因此取勝絕不意外。

Neil Robertson vs Shaun Murphy
1st Session:6-70(64),53-66,0-127(127),24-77(76),32-80,80(80)-0,0-70(69),69-49
2nd Session:55-57,0-127(127),13-73,7-83(60)

1 則留言:

  1. which tv channel is showing live telecast of French Open?
    Dafab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