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2015 Dafabet Masters - 十六強 Day 2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次日比賽,Judd Trump 未能把握機會下被反勝,Neil Robertson 就在大部份時間落後下反勝。

Judd Trump (7) 4-6 Stephen Maguire (12)
Stephen Maguire 扭轉不佳表現而出線

首局 Stephen Maguire 未能把握黃金機會,被 Judd Trump 搏入遠檯後以一桿 68 度的重 break 反勝。次局 Trump 再以兩次機會取勝,率先領前 2-0。原本 Trump 大有機會進一步拋離局分,但在第三局超分後被 Maguire 以 Snooker 救回超分,加上 Trump 多次打失奠定勝局的機會,被 Maguire 驚險反勝。比賽走向亦因此同時逆轉,Maguire 在第四局以一桿 96 度的重 break,在小休前扳平。

受到心理影響的 Trump 第五局的幾次埋檯都未能得到足夠分數,結果由 Maguire 後發先至再奪一局。加上第六局的兩次埋檯,令 Maguire 取得 4-2 的領先。第七局 Trump 終於站穩陣腳,打出一桿 109 度的 century。再在第八局把握 Maguire 出錯,以一桿 71 度的重 break 超分,令比賽再次扳平。在關鍵的第十局兩位球手都錯過了一次機會,最後 Maguire 在最後的紅波爭奪中得分,取得重要的一局勝利。Trump 在第十局的開 pack 中打失黑波,造就大好局面予 Maguire 打出一桿 64 度的重 break,連續兩屆在十六強出局。

Neil Robertson (1) 6-4 Robert Milkins (15)
Neil Robertson 攻力更盛

Robert Milkins 首局以一桿 94 度的重 break,展開了一仗重攻力的序幕。Neil Robertson 就在次局以第二次機會,打出一桿 60 度的重 break 追平。Robertson 再在第三局的最後爭持中得手,但在第四局多番爭到機會下未能轉化成勝利,被 Milkins 清檯反勝,小休前打成 2-2。

其段兩局兩位球手各打出一桿重 break,保持平手局面。第七局 Robertson 在打至 51 度時斷 break,Milkins 在多次埋檯後清檯反勝,再次領前 4-3。但之後 Robertson 的火力全開,最後三局中打出一桿 century 及兩桿重 break,以 6-4 晉身八強。

第三日的十六強賽事,衛冕冠軍的 Ronnie O'Sullivan 將會踏上征途,而 Barry Hawkins 就會面對唯一非前列球手的 Ali Carter。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Ronnie O'Sullivan (3) vs Ricky Walden (9)
Barry Hawkins (5) vs Ali Carter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