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14/15 球季中期回顧與預測 - Part 1

2014/15 球季經歷了一半階段,上個球季幾位火熱的球手,今季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落差。今季各位球手的走向各有不同,對底那個球手擁有最佳發揮。筆者將會在本文,首先回顧球季目前為止,表現最出色與最失望的球手。

最佳球手:Ronnie O'Sullivan

Ronnie O'Sullivan 誓闖高峰
上季未能取得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三連霸後,Ronnie O'Sullivan 今季矢志以更強的姿態登場。雖然在兩項中國的主要排名賽中失利,O'Sullivan 在回歸主要戰線後即重投最佳狀態。首先在 2014 Champion Of Champions 中成功衛冕,繼而在 2014 UK Championship 重奪多年未曾染指的重要錦標。

除了受到上季失利的刺激外,能夠打破 Stephen Hendry 保持的 century 紀錄也是另一股正面推動力。能夠看到擁有必勝鬥志的 O'Sullivan 上陣,絕對是球迷們的福份。到底 O'Sullivan 能否將上半季的勇態延續下去,全賴能否保持爭勝的決心。

Ronnie O'Sullivan - 2014/15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4
現時排名:3(升 1 位)
今季獎金:171917 (第 1 位)
主要成績:2014 UK Championship 冠軍、2014 Champion Of Champions 冠軍

最失望球手:Barry Hawkins
Barry Hawkins 今季未能再演黑馬本色

作為前列球手,Barry Hawkins 今季的成績絕對未能收貨。除了在 2014 Wuxi Classic 中曾經打入四強外,其餘戰績均令人失望。作為近年不容忽視的黑馬份子,今季 Hawkins 似乎頓失以往的威力,在多個比賽中均提前出局。儘管 Hawkins 目前的排名未有下跌,但今季的個人成績已經在 16 名以外,假如未能及時回勇的話,過去幾季累積下來的努力將會一一白費。

Barry Hawkins - 2014/15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5
現時排名:5
今季獎金:45500 (第 18 位)
主要成績:2014 Wuxi Classic 四強、2014 Riga Open 四強、2014 Lisbon Open 四強

最驚喜球手:Mark Williams
Mark Williams 的復甦教人驚喜

在年華逐去之下,Mark Williams 在上季再度跌出前列位置。但今季 Williams 卻突然有回勇的跡象,其中在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更打破十年來面對 Ronnie O'Sullivan 的不勝魔咒,更幾乎能夠殺入決賽。儘管要 Williams 再度染指主要排名賽冠軍,可算是不可能之任務,但 Williams 在六年前亦曾在低潮期中重拾狀態,以三季時間重新搶回世界排名第一之位。因此假若 Williams 真是能夠再炮製進一步的戰績,也絕非意外。

Mark Williams - 2014/15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18
現時排名:17(升 1 位)
今季獎金:62650 (第 10 位)
主要成績: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四強

最佳新人:Sam Baird
Sam Baird 是今季目前表現最好的新人

由於上季 Sam Baird 只能以 PTC 成績保留職業資格,因此今季要重新起步。但 Baird 未有就此氣餒,反之在幾項比賽中都能夠取得勝仗。其中在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中,更是首度打入主要排名賽的十六強階段。

雖然 Baird 未必是最搶眼的新人球手,今季目前為止 Baird 則肯定是最佳的新人球手。假如 Baird 能夠維持,甚至更進一步的話,將會有更多球迷為 Baird 而期待。

Sam Baird - 2014/15 球季中期總結
季初排名:-
現時排名:72
今季獎金:25249 (第 33 位)
主要成績: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十六強

在下一回,我們將會為季初的球季預測進行中期結算,同時亦會預測球季餘下的走向,以及需要密切留意的球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