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2015 Dafabet Masters - 八強 Day 1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八強賽事展開,Ronnie O'Sullivan 繼續皇者之路,將會在四強遇上 Neil Robertson。

Ronnie O'Sullivan (3) 6-1 傅家俊 (10)
Ronnie O'Sullivan 再為自己在歷史留名

首局 Ronnie O'Sullivan 經已達成今場的第一個目標,以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 成為歷來打出最多 century 的球手。而傳家俊在次局抵住壓力,在 O'Sullivan 打失啡波後清檯成功,從後反勝追平。第三局 O'Sullivan 搏入困難的紅波入局,以一桿 67 度的重 break 再次領先。但最關鍵的都是第四局,傅家俊在幾次機會之中未能取勝,被 O'Sullivan 清檯反勝,比賽的走勢就此被定格。

之後的兩局 O'Sullivan 都以重 break 奠定勝利基礎,5-1 的領先令比賽可謂大局已定。第七局 O'Sullivan 的進攻雖然略有出錯,可惜傅家俊始終未能比握最後的反擊機會,最終以 1-6 走完今屆的 Masters 之旅。

Neil Robertson (1) 6-1 Ali Carter (18)
Neil Robertson 以兩桿 century 順利出線


Neil Robertson 在首兩局完全未有給予 Ali Carter 得分的機會,分別以一桿 century 及一桿重 break 首先領前 2-0。Carter 在第三局以一桿 63 度的重 break 超分,雖然 Robertson 一度以 free ball 救回超分,但 Carter 仍然爭入最後的黑波,得以扳回一局。第四局 Robertson 在 Carter 防守時白波撻死後,打出一桿 98 度的重 break,確保在小休時取得 3-1 的領前。

Carter 同在第五局有機會令比賽再度緊湊,可惜在失諸交臂之下,由 Robertson 後上再下一城。除著 Robertson 延續強大攻力,再接連打出一桿 century 及一桿重 break 後,結果 Robertson 以 6-1 淘汰 Carter,出線四強。

另外兩場的八強比賽會在明日進行,Mark Allen 與 Joe Perry 進行黑馬對決。而 Shaun Murphy 與 Stephen Maguire 兩位歡喜冤家,就會決定出最後一個四強位置。

八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ark Allen (6) vs Joe Perry (13)
Shaun Murphy (11) vs Stephen Maguire (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