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2015 Dafabet Masters - 十六強 Day 1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正式展開,Mark Selby 未能再次炮製經典反勝,而傅家俊就打出滿分出線。

Mark Selby (4) 5-6 Shaun Murphy (11)
Shaun Murphy 力拒反勝

雖然 Mark Selby 首局以一桿 100 度的 century 先拔頭籌,但其後兩局 Shaun Murphy 在攻守戰中佔得上風,加上第四局的一桿 92 度重 break,在小休前領先 3-1。其後 Murphy 再以一桿 55 度的重 break 超分攻下第五局,Selby 第六局錯失黃金機會,Murphy 以最後的顏色波致勝,大幅領先 5-1。

絕景之下 Selby 先以三次機會嬴得第七局,加上第八局的一桿 120 度的 century 追成 3-5。Murphy 第九局本有機會提早結束比賽,但卻放虎歸山,被 Selby 再以一桿 54 度重 break 繼續步步進逼,加上第十局再打出一桿 92 度的重 break,將比賽逼到決勝局。然而在混亂的局面下,Murphy 再次在困難中首先走出困景,以多次機會率先超分,終於以 6-5 避免被反勝。

Stuart Bingham (8) 3-6 傅家俊 (10)

傅家俊新一年創出新經典
傅家俊在首局以一桿 57 度重 break 奠定得局基礎,而次局的混戰中,Stuart Bingham 透過清理最後的顏色波扳平。其後三局就全是傅家俊的天下,先打出一桿 70 度重 break,第四局更打出個人以及 Masters 歷來第三桿的 147 度滿分。加上在第五局再打出一桿 103 度的 century,局數領前 4-1。

雖然之後 Bingham 在兩局中打出三桿重 break 追成 3-4,但傅家俊再打出今場第三桿的 century,加上第九局以兩次埋檯超分,以 6-3 強勢出線。

明日的比賽有近月大幅回勇的 Judd Trump 出戰 Stephen Maguire,而 Neil Robertson 就會迎戰 Robert Milkins。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Judd Trump (7) vs Stephen Maguire (12)
Neil Robertson (1) vs Robert Milkins (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