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15 Dafabet Masters - 十六強 Day 3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第三日比賽,Ronnie O'Sullivan 繼續創紀錄之路,而 Ali Carter 就重開勝利之門。

Ronnie O'Sullivan (3) 6-4 Ricky Walden (9)
Ronnie O'Sullivan 要破紀錄只是時間問題

Ricky Walden 在首局由於黑波中 kick 而失出反勝機會,Ronnie O'Sullivan 得以憑第二次機會得局。第二局 O'Sullivan 要透過五次的機會才能超分,但以領先成 2-0。Walden 在第三局把握第二次的機會首先超分,再抵住 O'Sullivan 的 Snooker 嘗試扳回一局。小休前 O'Sullivan 以一桿 77 度的重 break,繼續領前優勢。

之後兩局 O'Sullivan 再以一桿 century 及一桿重 break,進一步拋離 5-1。Walden 就在第七打出一桿 100 度的 century,加上在第八局以 Snooker 逼到 free ball 救回超分,兼一舉清檯反勝,追成 3-5 的較接近紀錄。O'Sullivan 在第九局再失良機,在打失粉紅波後被 Walden 以一桿 73 度的重 break 清檯反勝。不過 O'Sullivan 還是取得最後勝利,更幸運地打出一桿 116 度的 century,追平 Stephen Hendry 的 century 紀錄。

Barry Hawkins (5) 1-6 Ali Carter (18)
Ali Carter 終於取得復出後首場重要勝利

Ali Carter 在首兩局均以第二次埋檯打出重 break,以 2-0 先聲奪人。Barry Hawkins 在第三局憑最後顏色波爭奪戰中,僅僅扳回一局。但 Carter 就在之後把握 Hawkins 的防守失誤,成功 double 最後的黑波嬴到關鍵一局。

其後 Hawkins 再沒有太多的反擊機會,在 Carter 以兩次埋檯取下第五局後,再在第六局打出一桿 130 度的 century,大幅領先 5-1。最終 Carter 再以兩次的機會,以 6-1 取得勝利,晉身八強。

最後一日的十六強賽事,由 Mark Allen 迎戰老將 John Higgins,而丁俊暉就會與 Joe Perry 爭奪最後一個八強席位。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ark Allen (6) vs John Higgins (14)
丁俊暉 (2) vs Joe Perry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