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5 Dafabet Masters - 八強 Day 2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八強賽事完成,Mark Allen 與 Shaun Murphy 攜手出線。

Mark Allen (6) 6-4 Joe Perry (13)
Mark Allen  缺態下取勝

Mark Allen 在幾次的幸運元素幫助之下,在失誤連連到首局中清檯反勝,先開紀錄。拉鋸局面一直延續,雖然 Joe Perry 在第二局以數次機會扳平,但就在第三局又一次被 Allen 清檯反勝,在小休前落後1-3。

小休後 Perry 尋回多少的狀態,以一桿 50 度 68 度的重 break 連贏兩局扳平。可惜在關鍵的第七局再一次在最後的顏色波爭逐中,被 Allen 第三度清檯反勝,錯失反先局分的機會。Perry 在第八局以一桿 67 度的重 break 幾乎超分,而 Allen 未能挽救之下再次打成 4-4 平手。而 Allen 在第九局的亂局中,打出一桿 55 度的重 break 超分,加上在第十局透過多番埋檯,以 6-4 贏出混亂的一仗。

Shaun Murphy (11) 6-4 Stephen Maguire (12)


Shaun Murphy 再戰四強
對比之下,今場比賽的節奏就明快得多。Stephen Maguire 首兩局已經打出一桿 century 及一桿重 break,先贏 2-0。Shaun Murphy 在第三局以一桿 103 度的 century 還擊,加上第四局以數次埋檯超分,以平手狀態進入小休。

Maguire 在第五局的一桿 63 度重 break,再次領先比賽。Murphy 則在第六局率先超分,將局數又一次追平。整場的關鍵在第七局,Maguire 在打至 54 度的開 pack 失敗被逼斷 break,Murphy 乘機清檯反勝,在比賽中首度領前。雖然Maguire 即以一桿 75 度的重 break 扳平,但 Murphy 再打出一桿 103 度的 century,加上第十局的三次機會後超分,終以 6-4 取得最後一個四強席位。

進入最終四強階段,世界排名第一的 Neil Robertson 將要強挑狀態最佳的 Ronnie O'sullivan,而 Mark Allen 與 Shaun Murphy 就再為自己首個 Masters 冠軍繼續戰鬥。

四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Neil Robertson (1) vs Ronnie O'Sullivan (3)
Mark Allen (6) vs Shaun Murphy (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