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2015 Dafabet Masters - 十六強 Day 4 Review


2015 Dafabet Masters 十六強賽事全數完成,Mark Allen 與 Joe Perry 都在救回被超分局數下,一同取得最後的出線資格。

Mark Allen (6) 6-4 John Higgins (14)
Mark Allen 將壓力轉化為勝利

老將 John Higgins 今仗有個完美的開局,連續打出兩桿 century 後意外地率先領前 2-0。不過 Mark Allen 未有示弱,第三局打出一桿 121 度的 century。而第四局 Allen 把握 Higgins 斷 break 後,以兩次機會清檯反勝,扳平局差進入小休。

第五局 Allen 多次爭取到機會之下,加上成功化解 Higgins 的 Snooker 嘗試,反先 3-2。之後兩局雙方各自打出一桿重 break,保持一局距離。而關鍵的第八局,Higgins 在先超分的情況下,被 Allen 逼到 free ball 機會,一舉清檯反勝成 5-3。Higgins 在第九局本有嘗試 147 的機會,但卻打失最後的黃波未能成事。Allen 就在第十局把握第二次機會,打出一桿 65 度的重 break 鎖定最後勝利,完結這場進攻大戰。

丁俊暉 (2) 3-6 Joe Perry (13)
Joe Perry 首度打入 Masters 八強

第二場比賽同樣由被看淡的一方先得局,Joe Perry 在首局把握丁俊暉留下的機會,以一桿 79 度的重 break 先開紀錄。而丁俊暉就以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於第二局還擊。 但之後兩局 Perry 分別在爭持局及局初中均取得優勢,第四局更是打出一桿 104 度的 century,領前 3-1 進入小休。

雖然丁俊暉以一桿 67 度的重 break 贏到第五局,但卻在第六局已經超分之際,被 Perry 以 Snooker 逼到 free ball 機會,再清檯反勝了關鍵一局。第七局丁俊暉在最後的顏色波爭逐中,完成清檯僅勝。不過第八局 Perry 在救波時 fluke 入紅波,把握幸運因素下將比數寫成 5-3。最終 Perry 再在第九局打出一桿 104 度的 century,令丁俊暉連續第四屆在 Masters 未能贏波。

八強焦點賽事
1. Ronnie O'Sullivan (3) vs 傅家俊 (10)
Ronnie O'Sullivan 需要小心應付傅家俊

過往傅家俊曾經是絕少在與 Ronnie O'Sullivan 對賽成績中,能夠佔優的球手。不過自從 2009 Welsh Open 十六強後,傅家俊就未能再次取得勝利。以往 O'Sullivan 在面對如傅家俊般攻守平衡的球手,反而未能表現得更得心應手。不過以目前 O'Sullivan 的演出,似乎難以阻擋。

上輪賽事兩位球手都打出頗強的攻力,O'Sullivan 今場將有機會打破 Stephen Hendry 的 century 紀錄。而傅家俊在上場除了打出 147 外,亦同時造出兩桿 century。兩位球手狀態正處於上升階段,相信不會再出現在 2014 Champion Of Champions 八強的懸殊賽果。

2. Mark Allen (6) vs Joe Perry (13)
Mark Allen 力爭四強資格

兩位球手在上場均曾經在被超分的局數中偷襲成功。Mark Allen 雖然上場的攻力未算最強,但在早段受壓時的處理卻十分出色,盡顯個人功架。而 Joe Perry 就打出超水準之作,終於首度在 Masters 中贏波。

雖然 Allen 的排名較高,但在對賽成績上,Allen 卻未曾在大型賽事中擊敗過 Perry。作為今屆比賽的黑馬份子,今場比賽絕對是兩位最佳的突圍時機,力爭一個難得的四強資格。

八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Ronnie O'Sullivan (3) vs 傅家俊 (10)
Neil Robertson (1) vs Ali Carter (18)
Mark Allen (6) vs Joe Perry (13)
Shaun Murphy (11) vs Stephen Maguire (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