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15 Dafabet Masters - Preview


新一年首個重要賽事,三冠大賽之一的 2015 Dafabet Masters 將會在未來一星期中,牽起另一輪的大對決。上屆賽事猶如 Ronnie O'Sullivan 的私人舞台,今屆前列球手們能否阻止單天保至尊再次發威,取下全季獎金第二高的比賽冠軍。

賽制方面,由十六強起至四強將會以十一局六勝制,決賽則採取十九局十勝。

第一圈焦點賽事
Robert Milkins 會是 Neil Robertson 
1. Neil Robertson (1) vs Robert Milkins (15)

目前位列世界排名第一的 Neil Robertson 今季雖然曾經贏得 2014 Wuxi Classic 冠軍,並在 2014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中打入決賽,但在之後的比賽中卻未能打出高水準。反之 Robert Milkins 就以一次四強及八強的走勢,為自己再次打入前列位置,並爭取到最後一張 2015 Masters 的入場劵。

儘管 Robertson 在五次的對賽中勝出四次,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始終是 2013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首圈比賽中,Milkins 以後上姿態將當時的大熱門淘汰出局。當然不單是球迷,相信 Robertson 亦會對此仗仍難以釋懷。今次兩人再次於大型比賽中交手,加上近期兩人狀態不相上下,2012 年的冠軍得主 Robertson 務必提防爆冷下馬。

Stuart Bingham 與傅家俊是兩大黑馬
2. Stuart Bingham (8) vs 傅家俊 (10)

今季 Stuart Bingham 以一個主要排名賽冠軍,追平了幾季前的最佳成績。不過這位黑馬份子,在過去五次的 Masters 比賽中從未成功闖過第一圈。至於傅家俊今季雖然三度打入主要排名賽八強,但整體表現仍未算出色。不過傅家俊過往在 Masters 都有可觀的成就。

在過去六次的主要賽事交手中,傅家俊只曾一次落敗。但在最近兩次的 2015 Championship League 分組賽中,Bingham 都能夠取勝。今場比賽兩位黑馬級球手,只有一位有機會晉級。到底是傅家俊再度在大賽剋制 Bingham,還是 Bingham 乘勝再下一城,要留意兩人的即場發揮。


Mark Selby 與 Shaun Murphy 又再相逢
3. Mark Selby (4) vs Shaun Murphy (11)


兩位既是老朋友,也是各自的老對手。上屆 Mark Selby 在四強中以強勢大勝 Shaun Murphy,而 Murphy 就在 2014 Haikou World Open 決賽中還以顏色。作為應屆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冠軍,Selby 今季成績令人失望,只曾在 2014 Shanghai Masters 中打入四強。而 Murphy 的主要排名賽戰績同樣欠缺說服力,但兩人都分別在 PTC 分站中各自取得冠軍。

近年交手 Selby 肯定佔上風,但縱觀兩人今季的大賽表現同樣失色之下,勝負結果存在不少的變數。

奪標熱門
Ronnie O'Sullivan 期望再平舊紀錄
1. Ronnie O'Sullivan

五屆冠軍兼衛冕的 Ronnie O'Sullivan 今季演出優異,作為大熱人選相信也不需要太多筆墨解說。上屆賽事 O'Sullivan 如入無人之際,造出多個令人拍案叫絕的成就。今次重返英雄地,加上爭勝雄心延續之下,觀眾們可望再看到華麗的 Snooker 技術。

首圈 O'Sullivan 將會遇上上屆遭其痛擊的 Ricky Walden,之後大有機會面對傅家俊。而四強中 Barry Hawkins 與 Neil Robertson 出現的機會均等。上線中 O'Sullivan 的實力以及狀態都是最高之列,打入決賽將不成問題。

2. Mark Allen
Mark Allen 有望以狀態爆冷突圍

如果大家認為挑選 Mark Allen 為不可能的選擇,請先留意 Allen 今季已經兩次打入主要排名賽決賽,加上踏入 Snooker 的黃金年齡,打法愈趨成熟的 Allen 已經是一眾前列球手不得不防的危險球手。

Allen 身處的下線頗為危險,丁俊暉、Judd Trump 及 Mark Selby 都會是一大考驗。但以 Allen 遇強愈強的往績,要首次打入 Masters 的決賽階段,絕非不可能之任務。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 Allen 一改決賽中臨場失準的劣弊。

3. Mark Selby

Mark Selby 要重振聲威
三屆 Masters 冠軍的 Mark Selby 一向在 Masters 的成績中更為突出,高獎金源動力加上觀眾的熱情,對於大賽型球手的 Selby 肯定大有幫助。儘管今季成績不佳,Selby 還是值得信賴的一員。

同樣在下線之中,Selby 要面對的包括 Shaun Murphy、Judd Trump 以及 Mark Allen。每一位都是 Selby 的強敵,只有打出有如 2014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的狀態,才能有機會爭取連續三年打入決賽。

每一屆的 Masters 都是精彩連連的交峰,要成為偉大的球手,一個 Masters 冠軍絕不能少。今季多位頂班球手以及黑馬份子都為冠軍磨刀霍霍,硬仗連連在所難免。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Ronnie O'Sullivan (3) vs Ricky Walden (9)
Stuart Bingham (8) vs 傅家俊 (10)
Barry Hawkins (5) vs Ali Carter (18)
Neil Robertson (1) vs Robert Milkins (15)
丁俊暉 (2) vs Joe Perry (13)
Mark Allen (6) vs John Higgins (14)
Judd Trump (7) vs Stephen Maguire (12)
Mark Selby (4) vs Shaun Murphy (11)

11 則留言:

  1. which tv channel is showing live telecast of French Open?
    Dafabet

    回覆刪除
  2. Cool blog you got here and thank you for the valuable info.
    Quattro - Peg Skate Documentary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Nice article this article has been my favorite, interesting and informative article.
    Golf

    回覆刪除
  5. Your experience is great and learning for other people.
    Facts about Original ECW

    回覆刪除
  6.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with us.. they are really interesting.. I would like to read more from you.
    Behind The Titantron

    回覆刪除
  7. Your blog are very amazing and interesting with all the information specially wrestling i really enjoy it.
    Top 10 BEST WWE Wrestling Games

    回覆刪除
  8. Interesting blog of the games play it's all are outstanding.
    Facts About Wrestling Video Games

    回覆刪除
  9. You blog provide a very important details about the bubbly football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it.
    bubble football

    回覆刪除
  10. Such a nice blog and very nice you work and sharing this wonderful article about the basketball school.
    basketball school

    回覆刪除
  11. Your Post is very useful, I am truly to this blog which is specially design about the AMAZING facts about WWE, It helped me with ocean of awareness so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blog.
    AMAZING facts about WW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