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The Final


2011 Masters
Final
16th January 2011
Wembley Arena

丁俊暉 (8) 10-4 傅家俊 (16)

球證:Eirian Williams


桌球史上首次由亞洲球手包辦職業賽決賽的兩個名額,更是由中國及香港球手進行終極對決,在比賽前已經話題十足。今屆比賽中表現優異的丁俊暉矢志贏得這個在 2007 年失落予 Ronnie O'Sullivan 的 Masters 獎盃,晉級路上盡展皇者氣派,分別將 Mark Williams、Graeme Dott 及 Jamie Cope 淘汰出局打入決賽;而傅家俊雖然每仗比賽均被看淡,但卻以一次又一次出色的表現將 Stephen Maguire、Peter Ebdon 及 Mark Allen 擊敗,首度晉身 Masters 決賽。

Big Break Start For Ding...
首局丁俊暉即打出一桿 120 度的 century 向傅家俊施以下馬威,一次安全球的失誤即時令傅家俊處於落後。次局丁俊暉再憑一個難度甚高的遠檯紅波,以及完美的藍波開 pack,以一桿 74 度再下一城,為自己打下良好的優勢。

The First Pot...
傅家俊經過 47 分鐘後終於首次打入紅波。雙方各有一次欠運地打入紅波後撻死白波,但最終在一輪長時間的安全球拉据戰下,丁俊暉打失遠檯令傅家俊把握機會,第一次起 break 即打出一桿 80 度,為自己追近局數 1-2。第四局丁俊暉取得 62 度的優勢,但一個較難處理的紅波給予傅家俊一絲希望反敗為勝。首次埋檯的 31 度難度甚高,當中數球碰撞及修正水準甚高。雖然一個紅波 double 嘗試失敗,但丁俊暉的遠檯紅波再次留下大好機會予傅家俊,可惜傅家俊卻在綠波教啡波時失位,最終打失反 cut 啡波後被丁俊暉順利取得本局,3-1 進入小休。

Error repeat and repeat...
第五局雙方球手均出現相當多的失誤,各自打失不少容易打入的球,同時浪費衝局的黃金機會。最終在多番互相埋檯取分後,丁俊暉打入最後的黑波將比數進一步領先至 4-1。而第六局一個 fluke 藍波令傅家俊不致於再次浪費贏波良機,一桿 82 度將局數追成 2-4。但在第七局傅家俊開 pack 時撻 cue 令丁俊暉以一桿 60 度再次領先三局。最終首節完結前的第八局,傅家俊再次錯過得局的機會,留下絕佳的清檯機會予丁俊暉,丁俊暉再次以一桿重 break 教訓傅家俊,一桿 66 度結束第一大節的比賽,6-2。

Good Time To Response...
最後一個大節的比賽,傅家俊憑藉一球出色的安全球贏得機會,先以一桿 69 度追成局數 3-6。雖然在第十局傅家俊欠運地在藍波開 pack 時將一個紅波打入袋,但在丁俊暉未能打入一個並非指正的紅波 combination,以及在 Wembley Arena 觀眾們打氣支持下,傅家俊再以一桿節奏頗快的 57 度再贏一局,進一步追至 4-6。

Who Knows The Winner Is...
第十一局傅家俊在領先 38 度的情況下打失一個失位的黃波,給予丁俊暉在第二大節的第一個黃金機會。丁俊暉憑一個成功的安全球逼使傅家俊犯錯,成功在餘下一個紅波時領先 19 度。但傅家俊卻在丁俊暉嘗試 double 紅波中袋失敗後打入一個絕對完美的紅波,以後一個美妙的 snooker,令丁俊暉領先優勢盡失兼留下機會。傅家俊成功打入一反 cut 藍波並以 16 分領先至只餘下粉紅波及黑波在檯面。原以為傅家俊會取得這局完美的勝利,但丁俊暉卻打出一個無懈可擊的 snooker 令戰情出現 180 度的扭轉。傅家俊在救波時撻死令丁俊暉成功清檯反敗為勝,取得這局經典的勝利,7-4 成為比賽的轉捩點。重拾信心的丁俊暉在第十二局打入一精彩的遠檯,並以一桿 94 度再次將局數帶開至 8-4 的四局優勢。

No Way To Look Back...
欠運的傅家俊開 pack 後失波導致摶失一隻難度高的黃波,令丁俊暉再次有機會施以強襲,一桿 83 度令局數令先至 9-4。再一次是欠運的開 pack 令傅家俊搏失一薄 cut 紅波,丁俊暉最終再以一桿 85 度成功以 10-4 的總局數封王。

Conclusion...
誠然,信心爆棚的丁俊暉在發揮正常時,在現今球壇上相信是難尋敵手。今仗丁俊暉再以做到一桿取勝的效果,十局的勝利中打出八桿重 break,令傅家俊不敢留下太多的機會予丁俊暉嘗試。每每在機會到手時,丁俊暉絕少失手,一擊即中。在首個大節中打下 6-2 的優勢令自己可以在第二大節能夠打得較輕鬆及放膽,所以即使在第二大節開始時先失兩局亦有一個安全距離。丁俊暉整場比場表現穩定亦進取,多番打入難度頗高的遠檯,多次搶得主動權。

至於傅家俊,其表現雖然不差,但受制於丁俊暉的出色表現下,結果被比下去。儘管四局的得局均是贏得相當精彩,可惜在第十一局的大意失手,令自己陷於萬劫不復之地。如果該局傅家俊能夠勝出,相信往後的比賽絕不會如此一面倒。

丁俊暉 vs 傅家俊
1st session:136(120)-0, 74(74)-0, 18-84(80), 71(61)-42, 57-46, 0-82(82), 68(60)-17, 82(66)-30
2nd session:1-73(69), 5-94(56), 77-74, 95(94)-5, 83(83)-12, 85(8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