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前瞻

經過一個月的歇冬期後,Snooker 界戰火重燃。雖然 Masters 不是排名賽,但其地位卻與 UK Championship 及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睇齊,為每個球季的三大賽事之一。

今年度的 Masters 取消了外卡及外圍賽資格,只有世界排名前十六的球手能夠角逐這歷史悠久的比賽。換言之,每一場的比賽都是高手對決,硬仗連連。至於賽制則與過去一樣,十六強至四強採取十一局六勝,決賽則為十九局十勝。

今天筆者將會精選三場首圈的焦點賽事,以及三名筆者心目中的奪標熱門。

首圈重點比賽
1. Mark Williams vs 丁俊暉

兩名選手皆為去季表現有大幅改善的球手,分別於上個賽季於 China Open 及 UK Championship 掄元,固此兩人的狀態不容置疑。今季 Mark Williams 繼續表現出色,在剛過去的 UK Championship 中僅敗予 John Higgins 屈居亞軍。至於丁俊暉,雖然今季最佳成績只是在 World Open 中打入八強,但假如他發揮出上個賽季的水準,相信兩人將會有一番大惡鬥。且看今番丁俊暉能否一報上年在 China Open 及 World Open 不敵 Williams 之仇。

2. Ronnie O'Sullivan vs Mark Allen

相對之下,今個球季 Ronnie O'Sullivan 和 Mark Allen 都有下滑的跡象。雖然 O'Sullivan 曾經打入World Open 決賽,但其多番失誤卻印證其狀態不在佳景,加上在 UK Championship 中意外地首圈出局,令人不禁懷疑 O'Sullivan 是否已經開始年華漸去。至於 Allen 則在 Shanghai Masters 及 World Open 首仗下馬,與上季相比也失色不少。但 O'Sullivan 往往在 Masters 中有上佳表現,在過去七屆比賽中六次打入決賽,贏得三次冠軍。今年,能否再一次在 Masters 重振聲威?又或是 Allen 繼 2009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後再次淘汰 O'Sullivan?

3. Neil Robertson vs Stephen Hendry

一名是應屆世界冠軍蒹世界排名第一,另一位則是 Snooker 界史上最出色的球手。這樣的戲碼相信已經有相當的吸引程度。誠然,Hendry 已經開始出現老態,其水準已經不可能與昔日巔峰期相比。 Robertson 在新球季的表現也未及贏取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時般穩定,在 UK Championship 時其安全球的處理失誤連連,是否顯示 Robertson 在取得成就後出現迷失?大慨在今仗比賽上可以得到答案。Robertson 在 Masters 的戰績不太出色,只曾兩次擠身八強。今年在挾世界冠軍之威勢下能否更進一步?很快自有分曉。

奪標熱門
1. Mark Selby

近三季兩冠一亞的成績,Mark Selby 在 Wembley Arena 彷彿有著神奇的魔法。雖然今季表現只能以平穩來形容,但相信 Selby 在福地上會有高水準的演出。

2. John Higgins

即使經歷了六個月的停賽,但 John Higgins 復出後的表現已經令所有對他狀態的疑問一掃而空。相信以他現時的狀態,沒有太多的球手能夠招架得住。

3. Ronnie O'Sullivan

雖則未在最高水準,但不得不把 Ronnie O'Sullivan 列入熱門之一。大慨由於 O'Sullivan 喜歡得到觀眾的熱情招待,在 Wembley Arena 的高漲氣氛,可能就是過去 O'Sullivan 多次打入決賽的原因之一。

最後以筆者對首圈的戰果預測作為本篇的總結。1 月 9 日見!(NOW TV 637 台將現場直播)

(粗體為預測勝出之球手,括號為世界排名)
Mark Selby (9) vs Mark King (15)

Shaun Murphy (7) vs Jamie Cope (14)

Mark Williams (4) vs 丁俊暉 (8)

John Higgins (2) vs Graeme Dott (11)

Ali Carter (3) vs Peter Ebdon (13)

Stephen Maguire (5) vs 傅家俊 (16)

Ronnie O'Sullivan (6) vs Mark Allen (12)

Neil Robertson (1) vs Stephen Hendry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