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Day 1

首日比賽之中,兩名熱門球手先後下馬。當中 Mark Selby 在首圈出局,相信令大家覺得相當意外。

Mark Selby (9) 4-6 Mark King (15)

A Nice Start... Or Not?
首場比賽中 Mark Selby 取得完美的開局,首局 Selby 即以一桿 70 度為自己取得首局的勝利。次局則在幾番爭持之下,Selby 最終成功清檯以 60-46 取得第二局。但在第二局中可見 Selby 未在自己的最佳水準,在安全球的處理上未如理想,這給了 Mark King 反擊的機會。第三局 King 還以顏色,一桿 139 度除了帶來本賽季個人第四次 century 以外,更重要的是為自己止住劣勢。及後的第四局 King 經過四次埋檯取分後,終於成功在小休前追成 2-2 平手。

Fightback...
完結小休後的第五局更見 Selby 在重要時刻時出現大意的失誤,而最終自食其果。在打粉紅波開 pack 時打失最終讓 King 反敗為勝;相同的情況在第六局再次出現,Selby 在 50 分的領先情況下處理失當,給予 King 清檯的機會,一桿 55 度令 King 處於 4-2 的優勢。

Fightback the Fightback...
不容有失的 Selby 在第七局幾乎又一次在相同的局面下再次丟失一局。在領先 46 分的形勢下錯失剎局的機會,幸好打入一球難度極高的中袋紅波下讓自己取得在比賽中的第三局勝利,將差距收窄至一局。回復信心的 Selby 在第八局亦打出 century,在一球遠檯開始下以一桿 106 作結,總局數 4-4 扳成平手。

End of the Defending...
畢竟作為世界排名前 16 位的球手,King 未有因此受壓。雖然在打了 44 度的情況下因為粉紅波的 kick 而斷 break,但在 Selby 未能打握機會下被 King 以一桿 79 度清檯,再次將比數帶先成 5-4。第十局在 re-rack 後 King 藉 Selby 今日多番在開波後留下的遠檯機會首先帶離 50 分,雖然及後開 pack 後的紅波打失,但 Sebly 的近袋遠檯 cut 失下 King 再也沒有給 Selby 還擊的機會,以一桿 77 度完結比賽。

Conclusion...
縱然 Selby 在賽前一致成為勝出的大熱門,但觀乎比賽後可見其表現未如理想,多番安全球處理失誤、在關鍵球上屢失戎機、及在開波時多番留下半機會給對手,落敗也絕非意料之外。反觀 King 今日未有被 Selby 的開局及追平所影響,打出自己應有的水準,最終令自己在 1999 年後再次打入 Masters 八強。

Ali Carter (3) 5-6 Peter Ebdon (13)

一場相當緊湊的比賽,雙方在局分上叮噹馬頭。第二局中 Ali Carter 在意地在用 rest 時手肘觸及黃波導致失局是比賽首個轉捩點。今仗 Peter Ebdon 在抱病在身的情況下發揮未在最佳水平,遠檯成功率更曾低至 8%,但在比賽後段既平穩的演中令他未曾在最比分落後於 Carter。雖然 Carter 成功在第十局憑兩次埋檯逼至決勝局,但最終 Ebdon 在檯面形勢極差的情況下成功取得最後勝利,以 6-5 擊敗 Carter 晉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