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Day 6

當進攻遇上進攻,當保守遇上保守,正是今日兩場八強比賽的兩款截然不同的風格。

Neil Robertson (1) 4-6 Mark Allen (12)

首局比賽 Mark Allen 雖然在發球時出現失誤,但 Neil Robertson 不但未能佔得太多甜頭,反之在及後的安全球失誤下被 Allen 以一桿 63 度帶前,雖然在最後四球紅波時需要展開一輪拉据,但亦無阻 Allen 先拔頭籌。第二局 Robertson 在領先 43 度的情況下走位失誤下打失一球 rest 紅波,令 Allen 有機可乘下打出一桿 69 度反勝,局數領先至 2-0。第三局 Allen 的欠運開 pack 令其 35 度的優勢泡湯,Robertson 在一球遠檯紅波修正以及最後一個紅波 double 中袋成功後以一桿 69 度追成局數 1-2。第四局 Robertson 在全局無論進攻及防守均取得主動權,雖然未能在第二次埋檯中一舉而下取勝,但最終仍能夠在小休前將局數追成平手,2-2。

第五局 Robertson 延續強勢,兩桿的 47 度及 50 度令局分反超前 3-2。但 Allen 在第六局即憑 Robertson 在長時間疆持下的安全球失誤追成 3-3 平手。第七局中段出現一個有趣的場面,Robertson 在近乎不可能的情況下打了一球沒有 double cue 的超近距離紅波,最終逼使 Allen 留下遠檯機會讓 Robertson 打出一桿 71 度清檯,再度領先成 4-3。但 Robertson 卻在第八局白白浪費了拋離兩局的大好機會,在一個粉紅波中走位失誤最終導致打失接下的反 cut 紅波,讓 Allen 打出一桿 56 度,令局數再度平手,4-4。

進入比賽後段,Allen 在第九局打出一桿上佳的 75 度,當中包括一球遠檯修正的紅波,令 Allen 重新取得領先的優勢,5-4。第十局 Allen 憑藉一球漂亮的遠檯先以一桿 69 度為自己打下頗強的優勢,而在 Robertson fluke 打入最後需要製造 snooker 的紅波,而失掉必須打入的黑波後,Allen 成功以 6-4 打入四強。而 Robertson 則再次未能突破 Masters 八強一關。

總結今仗 Allen 雖然中段的表現不比 Robertson 搶眼,但在後段時間的穩定表現為自己爭取到最後勝利。而 Robertson 的敗筆在於第八局的大意失位,不但令自己錯失勝利的戎機,更令比賽形勢最後出現逆轉,Allen 成為連下三城晉級。

Peter Ebdon (13) 0-6 傅家俊 (16)

一個相當教人意外的戰果,帶病出戰的 Peter Ebdon 今仗完全未能發揮,結果傅家俊在一局不失的情況下以 6-0 完勝。傅家俊今日表現不算相當突出,但亦交出四桿重 break,包括在第四局打出一桿 century 107 度。Ebdon 在第二及第五局皆有機會取得勝局,但最終亦失之交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