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Day 5

八強戰的首日,以一次又一次精彩的進攻展開序幕。

俊暉 (8) 6-2 Graeme Dott (11)

丁俊暉在首兩局完美演繹出一次犯錯足以致命予 Graeme Dott,連續兩局在 Dott 留下機會後即打出兩桿 century,為自己打下領先兩局的良好基礎。第三局 Dott 終於在丁俊暉失誤下追回一局,但丁俊暉在第四局即時作出回應,再次一桿 124 度的 century 為自己帶來兩局的優勢進入小休。

第五局戰情再次進入拉据,終於 Dott 在幾經波折下打入最後的綠波,再度將局數距離收窄。但在第六局一次欠缺幸運成份的開 pack 令 Dott 再次丟失取勝的機會,丁俊暉再次以一桿 74 度教訓 Dott,局分再度拉開兩局。第七局 Dott 似乎還未收拾心情,打失一個難度不大的紅波後再次白白地把該局雙手奉送給丁俊暉。最終在第八局,丁俊暉在兩次機會下成功完成任務,以 6-2 昂然晉身四強。

丁俊暉今仗表現相當出色,當中三桿的 century 大大有助於後段取勝的信心;反觀 Dott 明顯被第六局的不幸運而影響心理狀態,未能打出擊敗 John Higgins 時的表現,但後段的比賽丁俊暉表現更見輕鬆。

Jamie Cope (14) 6-1 Mark King (15)

筆者原本預期會是爭持接近的比賽,但最終 Jamie Cope 在大比數的情況下勝出。Mark King 今仗表現與上仗相比判若兩人,除了在第五局打出一桿 century 為自己贏成比賽中唯一一局外,其餘比賽局中均未能正常發揮。反觀 Cope 在六局得局中有五局打出半百,勝出比賽也是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