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Day 3

第三日的比賽有「火箭」的出場,但跟之前幾位熱門球手的命運相同,首圈比賽即告下馬。至於香港代表傅家俊則在被受看淡的情況下成功晉級。

Ronnie O'Sullivan (6) 4-6 Mark Allen (12)

Start Up...
首局戰情較為順利,Mark Allen 在 Ronnie O'Sullivan 搏失遠檯的情況下分別以兩桿 38 度及 34 度先拔頭籌。次局 O'Sullivan 雖然在一次 Positional Shot 中大意打失黑波,但在 Allen 藍波開 pack 撻死的情況下以一桿 86 度清檯,將局分拉成 1-1 平手。

The Problem Black For Ronnie...
第三局中 O'Sullivan 再次兩度打失簡單的黑波,這次幸運之神不再照耀在他身上。Allen 最終在這局憑證多番埋檯取勝。有趣的是當 O'Sullivan 只落後 26 度,而檯面餘下 22 度的情況下,O'Sullivan 竟放棄製造 Snooker 的嘗試機會而決定棄權,這大慨又一次印證 O'Sullivan 在這場比賽的心理上有點不快。第四局則在 Allen 完美的綠波兩 cushion 開 pack 及打入難度較高的反 cut 紅波下,以一桿 96 度再下一城,Allen 帶著 3-1 的優勢進入小休。

Game Goes On..
第五局見證比賽的一個轉捩點。Allen 在 62 度的領先情況下打失一球中距離紅波,讓不容有失的 O'Sullivan 把握機會打出一桿 64 度清檯反勝。不但拉近局分成 2-3,更大大增強自己的信心。幸好 Allen 未有因此被擊倒,在第六局五次埋檯後終於幾經波折下再次將領先優勢增至兩局。

The Rocket is Back...
第七局 O'Sullivan 又一次打失黑波,幾乎白白浪費了打入第一球的壓力中袋紅波。幸好 Allen 未能給予其好好的教訓,最終成功追成 3-4。第八局 O'Sullivan 回復狀態,打入兩球高水準的遠檯,雖然在 66 度的情況下打失一球遠檯,但在 Allen 打失一球薄 cut 紅波後 O'Sullivan 最終再次將比分拉平,4-4。

The End Game...
進入關鍵的第九局,O‘Sullivan 在出色的開局下打出一桿 46 度,但打失一個難度不高的紅波下令他失之交臂。Allen 未有受壓力影響,打出一桿出色的 87 度,當中最後一球失位的黑波教黃波更是可圈可點,最終再次將局分帶前成 5-4。第十局中 O'Sullivan 及 Allen 均面臨壓力下出現犯錯,先是 Allen 打失一個開 pack 的黑波,及後 O'Sullivan 在最後的紅波爭逐中失手,最終 Allen 把握機會成功完成任務,以 6-4 將上屆賽事亞軍淘汰出局。

Conclusion...
今仗 O'Sullivan 的表現明顯走樣,多番無壓力下之犯錯、不可思意的決定以及不穩的發揮埋下出局的伏線,縱然在比賽中後段一度有所改善亦無濟於事。反觀 Allen 今日發揮相對地穩定,起 break 能力強亦是致勝原因。

Stephen Maguire (5) 4-6 傅家俊 (16)

傅家俊再次在被看低的情況下擊敗對手。今季除了亞運比賽外表現均不濟的傅家俊,今仗演出優異,當中在第四及第五局接連打出兩桿 century 令他一度大幅領先 5-1。及後 Stephen Maguire 雖然一度連追三局,當中包括打出暫時比賽一桿最高度數 142,令比分收窄成 4-5。但最終失地太多的 Maguire 亦難逃出局命運,傅家俊順利晉身八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