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Day 2

次日比賽再有兩名排名較高的球手被擯出局,看來今屆比賽不能看低任何一名球手的實力。畢竟,能名參與 Masters 的球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Mark Williams (4) 4-6 丁俊暉 (8)

今仗為筆者首選之焦點賽事,皆因兩人皆在佳態。首局 Williams 因打粉紅波時撻 cue,不但斷 break 而且更給予丁俊暉 free ball,最終丁俊暉打出一桿 89 度清檯先拔頭籌。次局 Williams 還以顏色,三次埋檯下順利扳成平手。第三局則是 Williams 白白輸掉的,先是在起 break 下走失位被逼打安全球斷 break,繼而在丁俊暉救波失敗下未能把握一個簡單的黃波,再之後的一個黃波安全球處理上的失誤未能佔得先機,最終在這峰迴路轉的一局中丁俊暉成功得局。Williams 第四局似乎仍未收拾心情,又一次未能把握丁俊暉留下的機會下被丁俊暉再次埋檯剎局,小休前帶先成 3-1。

小休後的第五局再次落入丁俊暉之手,雖然再次靠兩次埋檯剎局,但 Williams 未能為丁俊暉找來太多麻煩。終於在第六局 Williams 在幾經波折下,在較長途的爭逐下取得關鍵的一局,為自己追成 2-4 的較接近局面。這局 Williams 出奇地以罕見的兩 cushion 式開波試圖改變局結,幾乎鑄成大錯。但第七局丁俊暉又一次以兩次埋檯取勝,兩桿分別 56 及 69 度清檯令 Williams 處於出局邊緣。第八局 Williams 力保不失,雖然一度讓丁俊暉縮減分數優勢,但隨著打下關鍵的紅波令自己追成局數 3-5。第九局的戰情有如早段的翻版,但勝利則落在 Williams 的手上。乘丁俊暉未能把握 Williams 留下的機會被 Williams 以兩桿取勝,進一步收窄距離成 4-5。

但最終在第十局 Williams 在 48 分領先的情況下搏失一球遠檯下被丁俊暉以一桿 75 度反勝,當中包括打入致勝的近 cushion 綠波。最終丁俊暉以 6-4 淘汰 Williams 晉級八強。

縱觀 Williams 今日表現失色,遠檯成功率遠低於其正常水準,加上多番大意失誤及開波時多番留下機會令自己局數上落後甚多,最後回天乏力。丁俊暉今天則表現平穩,在被後追時雖然稍見其緊張,但在最後一局的反勝的冷靜表現,亦證明其今天值得取得勝利。

John Higgins (2) 4-6 Graeme Dott (11)

蘇格蘭打比戰,戰果更教人意外。頂頭熱門之一的 John Higgins,雖然在落後 0-2 及 1-3 之下能夠追成 4-4 平手,但及後無以為繼的情況下被 Graeme Dott 連下兩城,最終逃不過首圈下馬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